中超净打时间达标场次不多 VAR使比赛中断增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睿 编辑:刘欣 2019-05-07 09:55:09

内容提要:无论是本土还是外籍主裁判,场上争议出现后不再以自己的判定为最终判罚,更多的是采取VAR回看,判罚的准确性大幅提升,但比赛的中断次数也相应增加……

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未有一场净比赛时间达到60分钟。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净打时间最高,达到了58分44秒,深圳佳兆业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最低,为45分20秒。天津天海与重庆斯威的比赛净打时间55分59秒,武汉卓尔与天津泰达是50分58秒。

中国足协公布的2018赛季中超平均净比赛时间是51分15秒,与欧洲5大联赛的同类数据相差5分钟左右,日、韩第一级别联赛近年来的平均净比赛时间约55分钟。中国足协本赛季开始宣布设立净比赛时间奖励基金,净比赛60分钟以上奖金每场10万元。已进行完的8轮比赛,其中第8、6、5、3、2轮没有任何一场比赛达标。获得奖励的比赛有:第7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创造了目前的净打时间纪录,为63分56秒;第4轮“广州德比”为60分1秒;第1轮武汉卓尔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是60分47秒,广州恒大与天津天海的比赛是60分17秒。净打时间最少的比赛是第2轮重庆斯威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只有44分6秒。

特别值得肯定的是,天津天海参加的比赛的净打时间排名有7轮位居前四名,除了第1轮对阵广州恒大,第5轮“津门德比”以59分20秒排名该轮第一,第7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净打时间59分16秒,都遗憾地与达标擦肩而过。

影响比赛达标的原因,除了故意拖延时间、摩擦场面屡见不鲜之外,随着视频助理裁判技术(VAR)的全面引入,争议判罚引发比赛更长时间的中断。这一点上,无论是本土还是外籍主裁判,场上争议出现后不再以自己的判定为最终判罚,更多的是采取VAR回看,判罚的准确性大幅提升,但比赛的中断次数也相应增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