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揭晓 NCAA小将张镇麟首次入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苏娅辉 编辑:刘欣 2019-05-07 12:47:40

内容提要:6日,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易建联、郭艾伦、丁彦雨航等明星球员均在列。之前一直在美国打NCAA的张镇麟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6日,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周琦、丁彦雨航等明星球员均在列。之前一直在美国打NCAA的张镇麟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此次入选球员为: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广东),广东队作为本赛季的CBA总冠军,入选人数最多。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辽宁),王哲林、陈林坚(福建),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可兰白克·马坎(新疆),翟晓川、方硕(北京),胡金秋、孙铭徽(广厦),吴前(浙江),沈梓捷(深圳)。此外,周琦、丁彦雨航、张镇麟也在其中。本次男篮集训的领队将是匡鲁彬,主教练是李楠。教练组复合团队人数达到了20人左右,还增设了之前没有过的一些职位。

“集训名单中绝大部分球员都是去年在红蓝队或者是今年最后一个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中出现的面孔,他们在过去的训练和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为国效力的态度,而且在这个赛季的CBA联赛中也表现得很好。”之前一直在美国打NCAA的张镇麟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据李楠介绍:“张镇麟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在国内打的比赛很少,最近几年都是在美国读高中,去年在NCAA的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很有潜力。这次进入集训名单,也是想更全面地了解他的能力和特点,为更长远的将来考虑。”

此次集训时间为5月15日至世界杯结束。李楠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周琦和丁彦雨航是可以按时归队的,虽然没有参加联赛,但他们还是比较自觉,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训练量。参加总决赛的球员会得到适当的休息时间,不过没有特殊情况的话,5月底之前他们也会陆续报到。”本届男篮世界杯,中国队与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同分在A组,首场小组赛将在北京打响。8月31日,中国VS科特迪瓦,9月2日,中国VS波兰,9月4日,中国VS委内瑞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