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失球很不应该 U23政策不应该被歪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曹睿智 2019-05-10 22:48:04

内容提要: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泰达队的失球很不应该,此外,施蒂利克还对某些教练用U23换刚登场U23的做法提出批评……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5月10日晚,中超联赛第9轮,天津泰达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结果,上半场泰达队乔纳森破门,下半场申花队莫雷诺扳平,终场前泰达队谢维军破门,但是主裁判通过VAR判罚进球无效,两队最终1比1战平。赛后,两队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泰达队的失球很不应该,是自身失误。此外,施蒂利克还对某些教练用U23换刚登场U23的做法提出批评,表示他永远不会这样去做,因为首先要学会做人,其次他作为一名父亲也无法接受球员被这样换下,这不利于球员的成长。

  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开场白中说道,“当比赛临近结束时,对方替补席都在要求主裁判尽快结束比赛,这也说明我们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踢出了很好的比赛。上半场我踢的非常好,下半场刚开场时候对方的进球,在我看来类似于乌龙球,那是我们送给对手的球。在比赛60多分钟以后,我们掌控了比赛,直到我们进第二个球,但是被判无效了。”

  有记者表示,泰达队在防守方面,过去有很多场比赛都是在下半场前10分钟丢球,出现这个高峰期的原因这是什么?施蒂利克分析说,“当比赛以0比0开始的时候,球员们都不会想着会丢球。但是当领先的时候,我们要守住这个比分,这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在阵型、逼抢等方面,可能做得没有平局时候那么主动。但是今天的这个球丢,是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出现的,这会是我们自身的失误造成的。我们强调过,下半场开场时候,要避免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丢球,但是今天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情况,这也是我们在接下来比赛中要去避免和改善的。”

  由于U23政策,泰达队总是1名U23首发,换人时就不得不换上两名U23球员,这样就导致只能有1名非U23球员可以用来进行战术调整。这是否也是泰达队不利的一面?对于这个问题,施蒂利克表达了对某些教练换人方式的不赞同,“之外我们看到有教练在比赛一开始就把U23球员换下,或者最后时刻用U23球员去换下一名刚登场的U23球员,但是这种换人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有两点原因,首先,成为球员之前,我们都要很好地做人。其次,我也是一名父亲,我想任何一名父亲都不希望他的孩子会被这样对待。1分钟前刚刚上场,1分钟后又被换下,完全是为了满足规则。这样对年轻人绝对不是帮助,他们会受到心灵的打击,不利于他们的成长。比如今天进球的谢维军,如果我们用另外一个U23球员很快就把谢维军换下,那理由是什么?”

  而谈阿森纳组合的发挥,以及全队在进攻方面的问题。施蒂利克表示,“我觉得今天90分钟的比赛,我们有80分都踢出了很好的足球,只有两次失误让对方打出反击,其他时间我们都控制了比赛,也打出了很好的配合。我们现在使用的是第三门将,郑凯木停赛,惠家康也没有复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对球员们的发挥表示满意。”(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