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第一阶段比赛即将开赛 十四项角逐不乏看点

稿源:津云 作者:曹睿智 编辑: 曹睿智 2019-05-14 15:44

轮椅击剑比赛临近,承接此项目的天津师范大学于近日进行赛事全程模拟演练

  津云新闻讯:5月17日至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将全面开赛,在这个初夏时节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残运选手汇聚于津门,开启十四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其中射击、射箭、网球、冰壶(冬季)、残奥冰球(冬季)、举重、跆拳道、轮椅击剑、羽毛球为竞赛项目,另外还有围棋、盲人跳绳、轮椅舞蹈、五人制聋人足球与三人制聋人篮球共五项群体项目。

  据了解,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第一阶段比赛将有来自全国近15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其中,东道主天津的选手将参加跆拳道、轮椅击剑、举重、三人制聋人篮球以及五人制聋人足球共五个项目的比赛。

  根据赛会安排,各项目正式开赛前两到三天为各参赛代表队报到日期,由于5月17-18日将有11个项目集中开赛,因此大部分运动员将在15-17日集中到会,目前,各相关部门均已做好了迎接运动员的充分准备。到达比赛项目所对应的接待酒店后,所有运动员都需首先来到分级中心进行评定分级,待报到与分级工作结束后,运动员将奔赴各竞赛场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及比赛。

  虽然运动员要面临很多困难挑战,赛事关注度也相对有限,但残运赛场上从不缺乏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信念。纵观9天的赛事安排,14个比赛项目并不缺乏看点,既有偏于对抗竞争的足球篮球跆拳道击剑,又有考验智力水平的围棋,还有充满艺术美感的轮椅舞蹈。相信在5月的津门大地,残运选手们必将在赛场上继续用汗水抒写动人心弦的残运故事、发扬百折不挠的残运精神。(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第一阶段比赛竞赛时间、场馆信息及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