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 热身对手 韩国退出 这一天国足消息真不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9-05-16 10:59:06

内容提要: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唯一的竞争者退出,中国将继2004年之后,再次举办该项赛事……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5月15日晚,韩国足协官网发文称“我们需要在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和女足世界杯之间做出选择,最终我们决定专注于女足世界杯的战略。”这就意味着,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唯一的竞争者退出,中国将继2004年之后,再次举办该项赛事。此外,由于里皮回归国足的消息几乎成了不争的事实,也就基本意味着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和征战2023年亚洲杯的任务,再次落到了意大利老帅的身上。

  2004年,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本土亚洲杯上收获了亚军,平了球队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纪录。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时隔19年后,亚洲杯将再次来到中国,而带队征战的主帅,几乎已经不可能是除里皮之外的人选。

  带队征战完2019阿联酋亚洲杯后,里皮宣布不会再回到中国国家队执教了,甚至都不可能考虑中国的俱乐部。如今,里皮的助教团队已经开始了国家队相关工作,观看一些中超联赛并筛选下一期集训球员,也就意味着,里皮回来几乎板上钉钉。据了解,里皮本次“二进宫”,中国足协为其开出了几乎不可拒绝的薪酬,而恒大集团将会为里皮团队“补充”1800万欧元的年薪,总年薪超过2000万欧元,远远超过了第一期执教国足时期的收入。

  里皮此次归来,或许不会像年初的亚洲杯那样,招入的球员平均年龄将近30岁,他需要做的,是尽快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毕竟距离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已经很近了。根据最近的消息显示,已经38岁的老国脚郑智依旧会入选新一期的集训队,但他并不会像在亚洲杯上那样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他的任务是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里皮完成国脚的更新,同时,也为今后转型做教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眼下,世预赛40强赛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7月17日举行,在此之前国足将会进行两场热身赛,唯有力争全胜,才能够继续保持亚洲前8的种子席位,以便在40强赛中率先避开亚洲一流强队。

  一天前,菲律宾足协主席在接受采访时确认,菲律宾国家队将于北京时间6月7日与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广州进行一场热身赛,再加上早已确定的塔吉克斯坦与国足在6月11日的热身赛,6月份两场热身赛的对手已经确定,而这两个对手的世界排名分别为124和120位,不仅是国足练兵的好对手,更是稳住亚洲前8的绝佳良机。

  (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