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努力恢复帮天海脱困 为世界杯最后拼一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刘欣 2019-05-16 13:36:00

内容提要:在阔别赛场许久之后,孙可终于强势复出,对于天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天津北方网讯:伤停7轮,复出两战,两次替补登场,制造两粒进球,从2016赛季加盟球队开始,孙可一直是天津天海的福将。如今,在阔别赛场许久之后,孙可终于强势复出,对于天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消息。一方面,可以缓解球队进攻端的压力,另一方面,作为队内的老队员和昔日冲超功臣,在场上可以起到与张鹭、王永珀同等的精神作用。

在孙可复出后取得良好表现的时候,这名天海锋线大将接受了津云记者的专访,虽然他还没能找到巅峰期的状态,但他有信心可以帮助球队走出低谷,并用实际行动打动国家队教练组,在职业生涯末期代表国足最后一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

津云:联赛前7轮,你一直在养伤,如今已经复出,伤势恢复得如何?

孙可:去年联赛结束后,我马上去了波尔图做手术,恢复情况还可以,就是冬训结束后还是有些反复。这个赛季开始后看看有没有比较好的康复办法,就去了北京做康复,每天早上去北京治疗,下午再回到球队训练。经过20多天的康复,已经好多了,但还是没有100%的恢复,还需要做一些康复和保养。

津云:复出后两场比赛帮助球队取得两个进球,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差多少?

孙可:我觉得自己最佳的时候,状态什么的都好说,只要愿意去付出、努力、训练。但现在很多训练不会像以前一样不去考虑那么多,还是要以伤病保养恢复为主,所以很多训练不会像以前强度这么大,也因为伤病,渐渐学会如何去比赛,希望在场上帮助到队友,以前更多是单打独斗。

津云:现在球队的主帅是沈祥福,你觉得土帅与洋帅的区别在哪?

孙可:中国教练和外教最大区别,就是中国教练更加了解中国球员,在思维上更加贴近球员们的想法,为球员的身体状况、作息什么的作出相应调整。外教的水平肯定相对高一些,但未必适合中国环境,需要时间去适应,中国教练或许能力上有差距,这不是着急的问题,需要一步一步往前走。

津云:养伤这段时间,有没有和沈指导沟通过?

孙可:沈指导特别关心我的伤病,一直询问我情况,也信任我,他告诉我若感觉好的话,随时上场,回到阵容当中。我们平时会有交流,他更多的是期待,相信我在球会场上付出努力,为球队带来帮助,我非常开心。现在来看,从自己受伤后,100%像以前那样可能达不到,但还是会尽到自己的最大努力。

津云:联赛过去9轮,球队只拿到了7分,距离降级区很近,作为球员,你认为球队需要有哪些改变?

孙可:足球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从冬训开始,俱乐部有了一定的变化,当时大家没有特别系统地训练。现在还是更多把心态放平稳,联赛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我们要建立打败任何对手的决心,不畏惧对手,我们得保证没有人能够轻易战胜我们,用更加坚韧的精神支撑我们一步一步向前。

津云:在你受伤的这段期间,是如何从场外帮助球队和队友的?

孙可:还是努力按照教练员要求,从生活训练上起到榜样作用。我们是职业队,都会有自己的生活、家庭,更多是到球场上体会一些出现的问题。之前我们五轮不败,收获了稳定的心态。相信大家可以克服很多困难,上场比赛虽然输了,但从内容过程上,还是看到了一些好的东西。也希望继续坚持这样一个过程,无论结果如何,这个过程可以看到我们整个团队的凝聚力。球员上场后,都希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有统一目标和思想,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我们能坚持下去,当走出困境的时候。回过头来看,这些也是非常难得的,困难时候一起渡过难关。

津云:即将开始连续三个客场之旅,这段时间球队有没有进行总结,在今后的比赛中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孙可:每一场比赛,你解决了一个问题,还会遇到新的问题,足球千变万化。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在总结,希望去完善体系和相互间的联系,更多还是拼搏精神,有这点作为基础,任何比赛我们都是能够看到希望的。

津云:下一轮就要客场面对北京国安,这支球队目前已经取得了9连胜领跑积分榜,有没有信心终结他们的连胜?

孙可:现在国安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之一,做客工体充满很多困难,无论如结果如何,希望在工体打出我们的精神,能够收获更多勇气。对于球队来说,需要更多的精神去打下基础,后边还有更多比赛,还是需要一步一步向前走。足球比赛,任何结果都是有可能的,也没有任何绝对化的结果,还是希望对对手针对性部署能够发挥一些效果,相信我们会全力以赴面对这场比赛。

津云:球队目前的成绩并不好,但不论主场还是客场,依旧有很多球迷来给天海加油助威,有什么想对球迷说的吗?

孙可:非常感谢有球迷继续支持我们,这半年来俱乐部有非常巨大变化,赛季初的确非常困难,成绩上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有这么多球迷相信我们、支持我们,我们也是希望继续努力走出困境,回报支持我们的球迷。

津云:那么球队目前的目标是什么?

孙可:首先的目标是保级,因为我们今年充满很多困难,所以统一目标是保级,然后内容上踢得好些。同时培养年轻力量,年轻力量是这个球队的未来,作为老队员,可以带领他们,帮助他们成长。他们未来也会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有可能困难会持续到联赛结束,所以要集中注意力一场场去拼,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大家坚持下来,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津云:6月份国家队会在广州进行两场热身赛,有没有想过重新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孙可:每一个中国球员都希望代表国家队比赛,接下来更多还是考虑做好自己,中国有太多优秀球员可以选择,无论自己能否效力,还是希望继续努力学习提高。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这样学习下去,无论将来做球员还是教练,都是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当每一个人都在为中国足球努力,加入国家队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看到中国足球的进步与提高。

津云: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就要来了,想不想再拼一次?

孙可:代表国家队无论什么样比赛都要拼,身披国家队战袍,即使是一场普通比赛,都要全力付出一切,只有这样才能感染更多的年轻球员,令他们在球场上真正成长起来。我们现在和亚洲一流球队的差距,并不是说马上能够追赶上。我们需要建立起青训,打好地基,只有做好基础,才可能进一步提高技战术,乃至改变比赛结果。

津云:有消息称,里皮就要回来重新执教国家队了,你之前作为国家队的常客,经历了这么多主帅,对里皮的印象如何?

孙可:每一个可以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都有自己特点和能力,里皮是世界杯冠军教练,他在球场上的信心非常好,技战术非常强,针对对手制定有效的技战术打法。包括之前的高洪波指导,每一个国家队教练都希望改变中国足球,帮助中国足球一步步向前走,但是很多事情需要过程,不是着急就能解决问题的。还是希望中国足球一步一步看到希望,看到努力付出,感染到更多年轻人愿意为中国足球付出。(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