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东丽体育中心事无巨细 场馆安排收到运动员赞誉

稿源:津云 作者:张爱迎 编辑: 张爱迎 2019-05-18 22:11

  津云新闻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部分比赛项目已于今年5月正式开赛,作为天津市主要场馆,东丽体育中心在本届赛事中承办举重项目。场馆细致入微的布置,志愿者温暖灿烂的笑容,医疗保障团队时时刻刻的保驾护航,东丽体育中心用事无巨细的筹备在比赛首日就赢得教练员与运动员的赞誉。

  作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主要承办场馆之一,东丽区政府作为牵头单位提前就开启筹备计划。2018年东丽赛区竞委会正式成立,区主要领导挂帅成立包括竞赛、设施、医疗卫生、后勤保障等共计14个处,在各个环节均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部署。据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协调联络综合处副处长冯强介绍,东丽体育中心在前期对场馆进行全方位无障碍设施改造,包括出入通道、卫生间、运动员休息室等,确保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都能贴合运动员的身体需求。“无论是场馆设施还是工作人员,东丽体育馆都是我参加比赛以来体验最好的一次,让我有了家的温暖。”女子41公斤级冠军崔哲在赛后评价道。

  由于参赛运动员身体存在特殊性,医疗保障团队成为本届赛事必不可少的环节。“只要在运动员比赛期间,现场就会有一辆救护车严阵以待。此外还有会两名来自区级医院特调的内科与外科医生以及其他附属医护人员均随时守候在赛场。”冯强说。而在生活方面,冯强表示无论是接送站、食宿还是在驻地与场馆间的路途往返均有专门接待团队全程陪伴运动员,此外接送车辆也均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确保为运动员在比赛和生活期间提供优质服务。

  每一届大型赛事的成功举办均离不开志愿者团队的倾情投入,她们用年轻与激情为赛场注入活力,成为比赛场外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冯强表示,本次举重项目的志愿者是在市筹委会的统筹安排下,有210名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的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赛事颁奖礼仪团队来自民航大学,赛事播报人员则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