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战人和侧记:酷热天气两张红牌 一周三赛开局不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曹睿智 2019-05-25 19:12:20

内容提要:客场1比2负于垫底球队北京人和,泰达队在一场酷热的比赛中给降级深渊中的对手送上了“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客场1比2负于垫底球队北京人和,泰达队在一场酷热的比赛中给降级深渊中的对手送上了“温暖”。这场比赛,泰达队不可谓不拼,全队吃到两张红牌,却没有一张是因为恶意犯规。放下裁判的水平与准确性不提,一场少两个人战斗的比赛,即便对手是垫底球队,赢球难度也是极大的。而这场比赛带给泰达的负面影响,却不仅仅是丢掉3分那么简单。刘洋和买提江的红牌,将导致他们缺席与北京国安队之战。

  酷热的天气

  最近几日,京津冀地区遭遇炎热天气烘烤,多地甚至出现40度以上高温。本场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对两队球员都是严峻的考验。据了解,人和队原本希望把本场比赛改为晚间进行,但由于电视转播安排,不得不维持原定时间。但6月1日人和主场与天津天海队的比赛,得到足协批准,从下午改到晚间进行。

  津云新闻记者下午两点多来到丰台体育中心时,能够感受到烈日烘烤的炙热。但好在目前只是初夏,空气湿度并不是很大,因此阳光直射下的确很热,但阴凉处就会凉爽一些,并不会觉得特别闷热。

  不过,丰台体育中心并没有顶棚,因此比赛中球员不得不在阳光下挥洒汗水。比赛中,或许是因为天气太热,泰达队球员的火气和动作都有些大。而人和队在马西卡复出后,明显找到了状态。开场仅仅3分钟,马西卡在边路过掉郑凯木后,内切射门打在刘洋的身上,迪奥普推射空门得手。

  正如主教练施蒂利克所说,在这样的天气下,先丢球的一方会很困难。而人和队在丢球后,愉快地打起了防守反击,泰达队不仅继续丢球,还连续减员。9人作战的泰达,最终客场饮恨。

  一场两张红牌

  泰达队上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吃到两张红牌,还是在2004赛季。当时是联赛第4轮,泰达客场0比1负于沈阳金德,曹阳和曲东分别在第35和87分钟被孙葆洁红牌罚下。

  本场比赛,泰达队刘洋和买提江先后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让球队在炎热的天气下,更是很难去扳平。尽管球员们非常努力,并利用点球机会扳回一球,但正如人和队主帅斯塔诺所说,在人数领先2人后,人和队很好地利用了人数的优势,最终拿下比赛。

  抛开裁判的判罚是否公正与恰当不谈,泰达队本场比赛的许多技术动作和情绪管理的确有值得商榷之处。进攻中,阿奇姆彭至少三次面对绝佳机会,未能取得进球。防守中,许多球员的场上动作都比较大。主裁判马宁多次吹停比赛,但却没有起到很好地控制作用。人和队全场22次犯规,达到4张黄牌,泰达队17次犯规,得到5黄2红。

  应该说,这样一场烈日下的肉搏战,观赏性很低,比赛不断被哨声打断,但犯规还在继续。泰达队输掉这样一场人数劣势,却进攻数据占优的比赛,的确有些窝囊。赛后,数百名来到现场的天津球迷,也反复高喊“不服!”。

  连战副班长

  本场比赛前,泰达队排名第六,表现比较稳定。在与联赛前五名球队的三场比赛中,全部失利。而与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相遇,泰达队保持不败。本场与北京人和之战,也是泰达队连续两场比赛与副班长交锋。在上一轮比赛中,泰达主场2比0击退河北华夏幸福。

  在上赛季的交锋中,泰达队客场0比1负于北京人和,主场2比2战平北京人和。面对升班马,泰达队并不占优。特别是去年主场的比赛,泰达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人和追平,终场前还险些被对手绝杀。

  本赛季,泰达队成绩较为稳定,位列积分榜前列,而北京人和在斯塔诺的带领下,表现始终低迷。然而,在输给人和后,泰达队也在本赛季第一次输给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尽管泰达队排名暂时并未产生变化,但与身后球队之间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

  一周三赛开局不利

  从本周六客场与北京人和队的比赛算起,泰达队在一周内要踢三场比赛。特别是经历了这样一场酷热的比赛,泰达队的体能消耗极大。5月30日,也就是下周四,泰达队将在足协杯第五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申鑫。6月2日,也就是下周日,泰达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面对一周三赛的赛程,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明确表示,不会让某个球员连续踢三场比赛,而是要发挥替补球员的作用。但即便是让替补阵容去打足协杯,泰达队的赛程依然并不容易。特别是国安,在亚冠出局后,可以把全部精力放到国内赛场。而泰达却面临两名主力红牌停赛的尴尬。

  客场输给北京人和,泰达队在积分榜前列的排名可能会有所滑落。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刚刚通过战胜华夏幸福积累起来的信心,再次受到了一定的打击。在这样一场惨烈的比赛后,不仅没有带走积分,还带回了两张红牌。一方面,泰达队要尽快做好调整,研究好接下来比赛的阵容打法。另一方面,在今后的比赛中,如何管理好球员的情绪,避免更多红牌的产生,也是俱乐部和教练组需要做的工作。(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北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