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春季登山季死亡频发 至少14人死3人失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周盛平 编辑:刘欣 2019-05-25 23:52:46

内容提要:24日,一位澳大利亚的男性登山者和一位尼泊尔籍女登山者在珠峰不幸丧命;著名的夏尔巴向导比斯塔在下山途中摔伤,抢救无效后死亡……

尼泊尔春季登山季行将结束,登山者的死亡人数却不断攀升。根据尼政府部门的统计,迄今已有14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

尼旅游局局长阿查亚2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在珠穆朗玛峰南坡丧生的多达7人,马卡鲁峰3人,干城章嘉峰两人,卓奥友峰和洛子峰各有一人遇难。

24日,一位澳大利亚的男性登山者和一位尼泊尔籍女登山者在珠峰不幸丧命;著名的夏尔巴向导比斯塔在下山途中摔伤,抢救无效后死亡。

一位名叫帕桑的探险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交通拥堵可能是导致部分登山者在珠峰丧生的原因。

22日一天,一共有超过200人成功登顶世界之巅。由于人数太多,许多人被迫等待更长时间冲顶和下撤。

尼政府统计表明,一共有868名登山者在今年春季获得了攀登30座山峰的许可,其中珠峰是381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