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国际女篮对抗赛 中国女篮战胜加美明星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苏万明 编辑:谢力强 2019-06-01 13:41:10

内容提要:比赛伊始,加美女子明星队率先抢断得分。中国女篮李缘得队友妙传上篮得分,终于“开张”。不过,加美女子明星队的麦琪·卢卡斯手感火热,频频命中三分

  31日晚,由中国篮协主办的中加国际女篮对抗赛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中国女篮以96:74战胜加美女子明星队。

  比赛伊始,加美女子明星队率先抢断得分。中国女篮李缘得队友妙传上篮得分,终于“开张”。不过,加美女子明星队的麦琪·卢卡斯手感火热,频频命中三分。首节没多久,她个人已得到17分,让中国女篮10:19落后。中国女篮随后调整战术,加强防守和配合,首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2:26。

  第二节,中国女篮加强快攻,不过一开始传球失误较多。随后,中国女篮加强篮下配合,频频轻松得分。加美女子明星队马上加强了防守。中国女篮变阵、尝试外线远投,但一开始收效甚微。反而是加美女子明星队,频频利用快攻得分。随着李缘远投得分打破僵局,中国女篮的远投战术逐渐奏效,终于在此节还剩3分多钟时以41:40实现了反超。不过,麦琪·卢卡斯连续命中3分,将比分咬住。半场结束,中国女篮以50:49的微弱优势领先。

  易边再战,加美女子明星队加强了远投,中国女篮则选择加强篮下配合。双方互有命中,比分咬得很紧。中国女篮加强外线防守,并利用对方失误连续抢断得分。加美女子明星队试图加强篮下进攻,无奈命中率较低。中国女篮逐渐内外开花,使对方乱了阵脚。三节战罢,中国女篮以77:63领先。

  末节,加美女子明星队失误增多,远投命中率依然不高。中国女篮则配合更加顺畅,将比分逐渐拉大。最终,中国队以96:74获胜。

  本场比赛,加美女子明星队的卢卡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但队中仅她一人得分上双。中国队的李缘拿到球队最高的15分,队中5人得分上双。

  加美女子明星队主教练阿尔贝娜·布兰佐娃·迪米特洛娃说,中国女篮备战了两个月,比赛中配合也很好。相比之下,本队赛前只准备了3天,不够充分。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说,比赛开始时对对方投手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打得很被动。幸亏最后加强了防守,迫使对方体力消耗加大,命中率下降。

  根据赛程,两队第二场较量将于6月2日在海安进行。中加国际女篮对抗赛结束后,6月19日,中国男篮又将在青岛迎战澳大利亚NBL联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