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托造一射一传 京津德比泰达1-2惜败国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马成 编辑:曹睿智 2019-06-02 21:44:00

内容提要:2019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2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坐镇主场1-2惜败北京国安……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6月2日晚,在2019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2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国安奥古斯托快速取得进球,不到10分钟的时间泰达乔纳森就接阿奇姆彭传中扫射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刚开场国安王子铭接奥古斯托助攻打门得手再度领先,随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天津泰达在主场以1-2惜败北京国安。

  本场比赛是历史上第50次“京津德比”,在面对老对手国安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以12胜17平20负的历史战绩略处下风。天津泰达队因为上轮联赛的两张红牌导致阵容不整,尤其在防守端面对北京国安的进攻的确较为吃力。而本赛季的国安状态可谓火热,11轮联赛过后排名联赛榜首,位于争冠行列。除上轮惜败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之外,其余10轮联赛都取得了胜利,国安攻守两端均发挥稳定,尤其是防守端表现更为突出,是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

  阵容方面,施蒂利克在本场比赛中派出巴斯蒂安斯首发稳住后防,另外谭望嵩与张池明也得到首发机会;国安方面巴坎布回国参加非洲杯,此外阵容基本齐整。上半场比赛泰达队依靠阿奇姆彭率先策动攻势,但左路的突破未果,却被国安率先打破僵局。第6分钟,比埃拉左路回敲,奥古斯托横带调整后突然起脚,皮球直飞球门上角,国安1-0领先;第8分钟,阿奇姆彭右路快进被金玟哉撞倒,泰达获得任意球但未形成威胁,国安随即快速策动反击,比埃拉中线后侧挑传防线身后,王子铭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球,但射门击中立柱弹出。

  第15分钟,泰达就获得机会扳平了比分,阿奇姆彭右侧底线突然斜传禁区弧附近,乔纳森迎球凌空扫射打出高水准,皮球直飞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1,这也是乔纳森收获的本赛季第9粒入球。进球后的泰达越战越勇,第17分钟,泰达后场长传寻找阿奇姆彭,于大宝试图回传门将被身形敏捷的阿奇姆彭抢断,邹德海迎上拦截也被阿奇姆彭转身摆脱,可惜阿奇姆彭射门将球打偏;第23分钟,国安也策动一次有威胁反击,惠家康禁区前攻门被封堵,王子铭得球后展开长距离奔袭,他的禁区内低射被杜佳快速横扑挡出。

  第32分钟,张池明右路传中,郑凯木抢点头球顶偏;第35分钟,赵宏略上抢断球策动快攻,阿奇姆彭斜传右侧,乔纳森抽射被邹德海扑出底线;第37分钟,国安右侧形成渗透,王子铭禁区内快速前插,小角度攻门时被及时出击的杜佳挡出。第41分钟,王刚为国安赢得右侧任意球,奥古斯托传球至禁区后点,张稀哲攻门打偏。此后双方在半场结束前为改写比分,1-1被保持至中场。

  下半场刚刚开场4分钟,国安又取得了进球,奥古斯托的禁区外直塞精确找到禁区右路的王子铭,后者起脚直接攻向球门左上角,皮球应声入网,这粒进球使得国安2-1再度取得领先。第55分钟,惠家康分球到中路,郭皓距球门30米外迎球直接攻门,被邹德海飞身扑出;第60分钟,惠家康再度制造攻势,球被他传至小禁区附近,谭望嵩的扫射却没有造成太大威胁。

  再度落后的泰达依旧不断寻找破门机会,而国安也通过反击制造了一些威胁。第64分钟,国安制造禁区前沿乱战,奥古斯托的打门被巴斯蒂安斯奋力封堵出底线;第74分钟,又是奥古斯托的射门,他在禁区弧顶摆脱后的打门,被杜佳侧扑稳稳按住;第80分钟,比埃拉前场传给左路奥古斯托后的射门被泰达后防再度封堵。

  第83分钟,阿奇姆彭精彩突破,被对手抢先一步解围出底线;第88分钟,阿奇姆彭依靠速度在左路拼抢到皮球,但随后的传中却直接打在了边网上;补时阶段,泰达险些获得绝平机会,泰达抢断后快速发动攻势,但乔纳森在门前的挑射被邹德海封出后,又被赶回来的国安防守队员在门前一片混乱中解围。最终,双方都再无攻势,泰达队在主场1-2惜败国安,遭遇联赛两连败。

  本轮比赛过后,积15分的泰达仍然位列联赛第7的位置,而赢球后的国安则继续领跑积分榜。因国家队将在下周进行比赛,中超各队将获得短暂休整的机会。6月16日晚,天津泰达队又将挥师南下,做客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对阵本赛季升班马深圳佳兆业。(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马成)

  天津泰达本场首发

  门将:1-杜佳

  后卫:4-杨帆(U23)、15-巴斯蒂安斯、11-谭望嵩,3-赵宏略(89’ 29-杨万顺)

  中场:8-张池明(70’ 14-荣昊)、22-郭皓、17-惠家康(70’ 27-谢维军)、13-郑凯木

  前锋:7-阿奇姆彭、10-乔纳森

  替补:33-滕尚坤、5-邱添一、6-高嘉润、14-荣昊、18-朴韬宇、27-谢维军(U23)、29-杨万顺(U23)

  北京国安本场首发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38-王刚、19-于大宝、2-金玟哉、4-李磊

  中场:10-张稀哲(63’ 7-侯永永)、23-李可、6-池忠国、5-奥古斯托

  前锋:20-王子铭(U23 63’ 8-朴成)、21-比埃拉(95’ 3-于洋)

  替补:3-于洋、7-侯永永(U23)、8-朴成、22-杨智、26-吕鹏、28-姜涛、30-雷腾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