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史上最差的欧冠决赛? 该如何评价克洛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梓 编辑:刘欣 2019-06-03 14:09:18

内容提要:一场缺乏激情的较量是否拉低了欧冠决赛的水准;时隔14年重新夺回欧冠奖杯的“红军”,是否会成为欧洲足坛新的霸主……

欧冠决赛大幕昨晨落下,利物浦2:0力克热刺登顶欧冠,但围绕这场比赛的议论声依旧在持续发酵——“红白内战”是否意味着英超盛世的归来;一场缺乏激情的较量是否拉低了欧冠决赛的水准;时隔14年重新夺回欧冠奖杯的“红军”,是否会成为欧洲足坛新的霸主……一个个问题随之而来,再度证明了欧冠赛场的无穷魅力……

一场史上最差的欧冠决赛?

利物浦登顶欧冠,顺应了绝大多数人的期望,毕竟上赛季,“红军”败走基辅的一幕历历在目,萨拉赫的眼泪更是浸润了无数球迷的内心。如今克洛普的球队弥补了一年前的遗憾,算得上最具人情味的欧冠剧本。

不过在决赛夜的余温慢慢褪去后,关于这场英超内战的争论声愈演愈烈,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言辞犀利地批评了对阵双方的表现,认为这场决赛展现出的内容,很快会成为欧冠历史中的过眼云烟。

的确,就比赛进程而言,利物浦与热刺一战虎头蛇尾,开场不到一分钟,萨拉赫完成点射破门,随后的比赛并未向着更为激烈的方向发展,反而成为一场无趣的消耗战,缺乏亮点。即便从犯规判罚角度出发,似乎也缺少了点决战该有的“火药味”。要知道全场比赛,当值主裁甚至没有掏出过一张黄牌,欧冠决赛上一次踢得如此“干净”,还要追溯到1988年,埃因霍温5:4险胜本菲卡一战。

结合上述两点,很多人看低了这座欧冠冠军的奖杯含金量,回顾近几年来的欧冠决赛,即便没能战得难解难分,也会有话题性的场面出现,但这一次的大都会球场,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恐怕也只有比赛伊始的那次争议点球。不过,一场比赛的说服力终究有限,赛季一路走来,无论利物浦还是热刺,都为球迷们留下无数经典瞬间,就好比半决赛时,两队纷纷上演的惊天逆转。

只能说决赛中,热刺显得不在状态,而利物浦急于求冠的心情,令球队领先后踢得有些保守,仅此而已。

奥里吉成为红军天使

终场哨响前,利物浦一度遭遇热刺疯狂反扑,但奥里吉的进球彻底杀死比赛,这是比利时人在本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及决赛中打入的第三球,粒粒关键。不过赛后,奥里吉收获的不只是掌声,也有质疑,担任解说嘉宾的意大利名宿皮尔洛便批评了比利时人的表现,认为奥里吉替补出场后碌碌无为,却被一粒进球所拯救。

奥里吉的表现并非十全十美,但他对“红军”作出的贡献,势必会长时间铭刻于利物浦拥趸的心中,正是比利时人主导了半决赛逆转巴萨的史诗一刻。在很多人看来,或许欧冠决赛,没有奥里吉的进球,利物浦依旧能够如愿捧杯,但这名在红军阵中得不到太多机会的比利时前锋,已是在两场关键战役中展现出了全部能量。

当然冠军背后,所有人都应成为英雄,比如马内、萨拉赫与菲尔米诺组成的三叉戟,队长亨德森、后防中坚范戴克……而范戴克也被评为了决赛MVP,数据显示,荷兰中卫长达1080分钟没有被对手突破,创造了自2005/2006赛季以来,单赛季最长时间不被对手突破的纪录,成为“红军”名副其实的“庇护神”。

英超盛世或将拉开序幕

绿茵场,胜者为王,或许一段时间后,人们只能回忆起热刺曾队史首次闯入欧冠决赛,但围绕利物浦的话题,势必会一直延续下去。加上这座欧冠奖杯,“红军”已成为英超最闪亮的标签。

数据显示,欧冠史上,西甲球队合计18度问鼎(皇马13次、巴萨5次),英超球队则捧得13座冠军奖杯,其中利物浦6次夺魁,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在克洛普的调教下,利物浦近两年上升势头明显。本赛季,“红军”在联赛中拿到97分的高分,却最终屈居亚军,欧冠奖杯成为全队的最大安慰。在利物浦的带领下,英超复苏之势有目共睹,而本赛季切尔西问鼎欧联杯,也意味着英超将有五支球队出现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届时,英超“五狮”势必会掀起一阵风暴。

伴随利物浦登顶欧洲,下赛季欧冠分档也已出炉,其中英超三队被分在第一档,分别是利物浦、切尔西与曼城,本档还包括巴萨、拜仁、尤文、大巴黎与泽尼特。而第二档球队中则拥有皇马、马竞、热刺、多特等多支豪门球队。如此看来,待下赛季欧冠小组抽签出炉之时,或将有更多球队陷入死亡之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