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首战屡失良机憾负德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申炜 编辑:曹睿智 2019-06-09 10:13:00

内容提要:在上半时错失了多次得分良机后,德国队下半时攻入一球,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对手,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比赛……

  6月8日,2019女足世界杯小组赛进行了B组的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对阵德国队。在上半时错失了多次得分良机后,德国队下半时攻入一球,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对手,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比赛。

  女足世界杯首战德国队,对于中国女足无疑是一个考验,从2009年的阿尔加夫杯开始,中国女足与这个老对手最近的6次交手全部落败,甚至未能攻入一球。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输给了对手最终止步八强,不过德国队主帅泰克伦堡赛前认为,“回想一下,我几乎记不得中国队会在哪些比赛中经历完败。这证明她们仍然处于世界女足的精英强队行列。”这场比赛,主帅贾秀全在首发阵容中出人意料并没有安排王霜出场,后发制人的意图相当明显。

  比赛开场之后,德国队凭借她们强壮的身体、凶狠的逼抢以及快速的攻防转换,牢牢占据着比赛的主动。在顶住对方的进攻后,中国女足开始利用防守反击战术威胁对方,而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上半时就有三次绝好的破门良机。第14分钟,古雅沙禁区内传球给杨丽,后者并没有选择直接射门,导致被对方后卫解围。第44分钟,杨丽推射击中了对方球门立柱弹出,张睿的头球补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半场结束前,古雅沙禁区内没有选择射门,再度浪费了一次绝好机会。

  下半时开始后,中国女足换上了王霜,不过对手显然做了针对性的布置,这次换人并没有起到太好的效果。依然占据优势的德国队在第66分钟的时候获得了角球机会,皮球被解围后,格温在禁区前沿直接抽射得手,帮助德国队取得了领先。随后,没有退路的中国女足只能加强进攻,但收效并不明显。第83分钟,张睿同样在禁区前沿射门可惜偏出,最终中国女足只能0:1输给了对手。

  一球输给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并非不能接受,考虑到本场比赛创造出了多次得分良机,这场失利还是有些遗憾。贾秀全在执教中国女足后,所推行的战术比较符合球队的现状,而且球员们在首场比赛也拼到了最后一刻,说明训练的质量很高。不过中国女足所暴露的问题依然非常明显,那就是把握机会能力较差,这也是这支球队最近几年来的老问题,得分效率始终困扰着历任主帅。

  赛后,替补登场的王霜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场休息的时候,贾指导希望我能够多拿球多组织,替补登场要尽快进入角色,这个并不容易。接下来球队还有两场小组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按照赛程,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6月14日3时对阵南非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