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决赛:葡萄牙1-0荷兰 三年两登欧洲之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06-10 08:23:20

内容提要:葡萄牙坐镇主场1-0力克荷兰,成功捧得首届欧足联国家联赛桂冠……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8-2019赛季欧足联国家联赛决赛在位于波尔图的巨龙球场进行,葡萄牙坐镇主场1-0力克荷兰,成功捧得首届欧足联国家联赛桂冠,这也是葡萄牙队继2016年欧洲杯之后再次夺得欧洲大赛的冠军。比赛中,格德斯接贝尔纳多席尔瓦助攻,为葡萄牙打入了制胜一球。

  本次欧足联国家联赛决赛在波尔图举行,葡萄牙队占据了主场作战优势,而近年来其主场成绩傲人,本场赛前,葡萄牙队已经保持了主场连续13场比赛不败的记录,本次比赛也是C罗代表葡萄牙国家队第三次出征欧洲大赛决赛的比赛。荷兰队则是“无冕之王”,历史上没有夺冠经验,本次国家队阵容也是以青年军为主,但是阵中德佩、德容、德里赫特等人都是欧洲当红球星,范迪克更是刚刚助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因此其阵容实力不容小觑。

  上半场比赛,葡萄牙队占据绝对主动,而荷兰队几乎没有制造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4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在范戴克和布林德夹防下胸部停球倒地,主裁判不予理会;第12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回做费尔南德斯,后者前场右路抽射被荷兰门将西莱森没收;第28分钟,C罗禁区右肋接达尼洛直塞被范戴克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当中,C罗再次得到头球攻门的机会,却被西莱森化解。

  第30分钟,费尔南德斯禁区前的远射被西莱森封出底线,紧随其后C罗再度头球攻门却越位在先;第38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禁区内回做,维尔南德斯禁区弧右脚扫射高出;第41分钟,C罗左路内切之后右脚低射被西莱森没收;上半场尾声,丰特接费尔南德斯右路斜传的头球攻门再度偏出,截至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比分保持为0-0。

  下半场比赛易边后,沉寂了半场的荷兰队首先发难。第50分钟,荷兰队凭借C罗回传失误的机会策动攻势,德佩断球直塞,维纳尔杜姆单刀突入禁区挑射被门将挡出,而随后主裁判判罚维纳尔杜姆越位在先;第55分钟,葡萄牙队格德斯的射门被封出底线,而5分钟后,他就成功敲开了荷兰队的大门,格德斯得球后左路斜传正在前插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后者突入到禁区内将球回做给格德斯,格德斯横向带球至禁区弧附近,起右脚低射,皮球径直飞入球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0,葡萄牙取得了领先!

  葡萄牙取得进球后,荷兰队也意图加强攻势,第65分钟,范德贝克右路横传,德佩小禁区中路头球抢点冲顶,被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没收;第79分钟,普罗梅斯左路制造传中机会,德鲁恩在禁区弧顶附近起右脚大力射门,皮球却稍稍高出横梁;第84分钟,荷兰后场长传,前场球员头球摆渡,德容门前垫射,皮球被帕特里西奥扑出。此后的比赛中双方均无建树,葡萄牙队也成功将1-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这场胜利,让坐镇主场的葡萄牙斩获首届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冠军,这也是葡萄牙队3年内第2度登上欧洲之巅,也使得葡萄牙队成为继1998年法国队之后又一支在本土登顶冠军的收获荣誉的球队。而拿下了这个冠军奖杯后,C罗也收获了其在职业生涯的各项比赛中的第31个冠军,欧国联冠军与意甲冠军两座奖杯在手,也成为C罗争夺今年金球奖的最有力砝码。(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