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7月将在南京火热开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6-11 23:20:07

内容提要:根据国际排联赛程安排,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形式,其中分站赛为分组单循环……

  南京获得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主办权。11日,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组委会公布了今年赛事亮点、参赛队伍、赛前准备等情况。国际排球联合会亚太区总监路易斯·亚历山大等人士参会。

  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费佳伟介绍说,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于7月3日至7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分站赛排名最高的5支队伍和东道主中国队共6支队伍,将在南京展开最终对决。

  根据国际排联赛程安排,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形式,其中分站赛为分组单循环,在5月21日打响,将于6月20日结束,共计20站120场比赛。

  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有16支参赛队。美国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土耳其、比利时、巴西、中国、多米尼加、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泰国等队伍将继续参加今年的赛事。去年挑战者杯冠军保加利亚队,将取代阿根廷女排参加今年的比赛。

  费佳伟表示,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是中国女排备战2019年日本女排世界杯、2020东京奥运会的重要赛事。根据目前分站赛情况,世界排球强队塞尔维亚队、美国队、巴西队等全力争胜,有望齐聚南京总决赛,增加赛事含金量和全球关注度。

  “中国女排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好,球队的成长应该说是跨越式的。”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当日在受访时表示,今年,中国女排的重要任务是备战奥运资格赛,面临多支国际劲旅的挑战。从目前来看,世界女排联赛赛程变长之后,很多队伍在各分站赛中派出了不同球员、打出了不同组合,都在为年底的比拼积蓄力量。她期待中国女排能发挥出更好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