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沪争霸、京沪大战周末开打,上PP体育为城而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6-14 19:13:17

这个周末的中超格外精彩,6月14日将迎来两场重磅比赛,上海上港面对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迎战上海申花。这既是北上广顶级球队的碰撞,也是三座城市的较量,究竟谁能脱颖而出,在城市PK中领跑?请关注PP体育的免费视频直播。

粤沪争霸,新旧王者的再次对决?

如果用四个字为这两年的中超做一个注脚,“粤沪争霸”可能是比较恰当的一个。

2018年之前,广州恒大是中超当之无愧的王者,没有哪支球队能挑战它的权威,直到上海上港横空出世。11月3日,新旧王朝的对决吹响了号角,双方一共踢进了9球,最终上港5比4险胜,亲手终结了恒大的七连冠伟业。通过PP体育观看这场比赛的人数达到了2967.8万人次。

时代洪流滚滚向前,上海上港、武磊、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青史留名,一座城也因为这群人褶褶生辉。后来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在华人世界掀起新的风暴,也算这段故事的一个美妙而意外的插曲。

半年后双方再次相遇,有了别样味道。比赛还没开打,就被外界称为“可能是悬殊最大的一次粤沪争霸”。恒大不仅排名落后上港仅列第三,就是在国家队也被国安占据了半壁江山,

队内更是满目疮痍,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韦世豪、张琳芃、黄博文、徐新全部受伤……看着首发阵容,不禁想问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那支恒大?

恒大可能近况不佳,但广州并未坠落。广州球迷可以接受输球,但这座城市里的人从未怕过,就像已经年满39岁的郑智,你无法忽视他的倔强和努力。恒大,仍然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谁输谁赢,还真不一定。

为城而战,就是最好的京沪大战

6月14日这天晚上,还有一场值得关注的重磅对决,京沪大战。

这里京沪专指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是对两支球队的特定称谓。从甲A元年开始,京沪大战就是中超的重头戏,虽然大连是那个年代的王者,但国安和申花的较量,似乎更为人津津乐道。

恩怨始于1995年。金志扬打磨的“小快灵”独步天下,北京国安不仅创下外战不败的“工体神话”,更是凭借行云流水的进攻赢得全国球迷的喜爱,但笑到最后的是上海申花和徐根宝的“抢逼围”。因此那一年也被北京球迷形容为:国安年申花运。

此后京沪两地开始了长达20多年的对抗。1997年,国安制造的9比1惨案还历历在目。1999年,姚健被吴承瑛撞骨折。2009年,朱骏放炮“国安内定是冠军”。2012年,申花旧将毛剑卿反戈一击脱衣庆祝……弹指间,已经是第51次京沪大战。

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从未降级,国安和申花是唯二的球队,另外一支是鲁能。国安为本场比赛制作的海报主题是:做更好的对手。让人想起申花球迷说过的一句话,“申花和国安是死敌,但缺少了对方的联赛,该有多无聊。”

只是说好一起到白头,你却偷偷漏了油。这个赛季的京沪两队,境遇大相径庭。国安开局10连胜一路领跑,可能是2009年之后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申花则每况愈下,滑入降级区。曾以为会天长地久的京沪大战,最终会演变成看一场少一场的绝唱?

如果碰巧你是以上几支球队的粉丝,抑或你身在其中的某个城市,再或者你只是单纯地喜欢中超,那么请领取苏宁易购&PP体育中超联名会员,免费收看视频直播。PP体育除了提供申方剑、娄一晨、刘越、苏东、陈文森等名家解说,涵盖赛前赛中赛后的海量资讯,还联手青岛啤酒在广州举办线下观赛趴,将演播室搬到现场,和各路中超球迷一起为城而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