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埂倒计时 特训更魔鬼 荣钢将士盼好状态回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6-14 21:08:46

内容提要:而在美国特训的四位球员也在经历着“魔鬼”般的训练,他们都力争用最好的身体状态回到津城……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荣钢男篮在海埂的夏训工作已经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本周日(6月16日),海埂拉练的大部队就将返回天津。与球队合练半月,新帅胡森基本完成了执教天津男篮第一阶段的考察。目前海埂拉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荣钢众将士们发起最后的冲刺,而在美国特训的四位球员也在经历着“魔鬼”般的训练,他们都力争用最好的身体状态回到津城。

  抠细节 手把手 这个新帅有点严

  在与球队进行基本的沟通与了解后,胡森将这半个月的训练重点倾向于打磨细节。从进攻端的拉开空间、传球质量、无球跑动线路到防守端的加强沟通、做好预判,胡森事无巨细,手把手为弟子进行教导。尤其在分组对抗环节,一旦发现问题,胡森会立即叫停并亲自纠正错误,让球员们在训练中明确自身不足并迅速改正。据胡森表示,球队在训练中的错误主要为防守方面,防守内线挡拆时呼应不及时,给予无球人的防守压迫不够。

  “队员们的训练态度十分积极,这也为我迅速适应新环境、贯彻我的主张提供机会。但是训练和比赛毕竟存在不同,我还需要继续为球员们讲解如何应对比赛的突发情况,球队也需要耐心和时间。未来我们还有3个月的时间去弥补球队现存问题,我相信队员们能通过努力去改变现状。”胡森谈到此次夏训时说道。

  除了细节问题的打磨外,胡森还在半个月的训练中始终如一的为球队传达团队篮球理念,这一理念也是天津男篮始终奉的观点。经过这段时间的集训,球队的防守质量有明显提升,而在体能教练桑切斯的教导下,球员们的身体状况与体能储备也有较大规模进步。

  找差距 激潜能 荣钢将士新老合体共进步

  荣钢男篮本次海埂夏训成员中除了上赛季主打球员外,还特意从青年队上调几名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虽然在青年队中他们处于佼佼者的身份,但与一线队共同训练的日子让这群年轻的小伙子深刻意识到自己方方面面的不足。

  作为从青年队上调来的球员之一,赵明刚谈到此次训练时说:“刚来的时候不太能适应训练强队,无论是对抗、经验还是技术方面都落后别人很多,而刚强度的训练也时刻考验着我的体能,基本就是累到回到宿舍倒头就睡。”另一位小将张云梦也在面临同样的训练压力,不过张云梦表示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留在一线队就是我的目标。

  年轻球员奋发向上,老队员们也不含糊,将近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激发了球员们身体中的潜能。一向低调的田野用飞扣和怒吼引爆全场,刘帅和金鑫咬着牙给自己加练一组,孟祥龙和刘伟两位老将在对抗中寸土必争……每个人都在为了球队的心中的目标放手一搏!

  高强度 研厨艺 美国之行很“魔鬼”

  除海埂特训外,时德帅、李荣培、孟子凯与张智涵四人也在美国圣巴巴拉P3中心特训了十余天。虽然每天球员们只经历3小时的训练,但高强度的内容与海外不适应的饮食环境也让包括助教刘铁在内的一行五人“苦不堪言”。

  来美国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中心就为四人出具了一份详细的身体检测报告和训练计划。时德帅、孟子凯和张智涵除常规训练外,增加了臀大肌训练。李荣培的训练重点,是促进下肢伤病尽快康复。队员们上午首先要进行1个小时的身体训练,之后花半小时来恢复。下午球员们会去场地拉练体能和基础技术,保证一定时间的有球训练。训练中心配备了先进的康复仪器,比如冷冻舱、有氧舱,以及不同部位的按摩机。美国的训练内容丰富,康复方式先进,训练师对动作规范性要求极高。尤其是有氧舱,队员可以在减负中完成慢跑,普拉提和瑜伽也是根据运动康复的需求而设计。美国训练最大的亮点,是他们会以科学数据为核心,制定训练方法。

  “美国训练十分科学,课程安排紧密且强度大。下午的个人训练十分有针对性,经过几天的训练感觉自己肌肉刺激较大。”时德帅说道。强壮的身体是篮球运动员的必备条件,孟子凯的身形偏瘦,“经过美国这段时间的特训我学习了很多训练方法,精确到每个部位。在回国之前,训练师还会给我一份训练清单,坚持下来定会有效果。”孟子凯表示。

  经过十余天的训练,四位球员逐渐适应美国特训的高强度,但是对于“中国胃”的他们,虽然汉堡、披萨以及三明治较为新鲜,但时间一长难免思念故土食物。美国的特训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体能储备,更是深度挖掘了球员的做饭技能。时德帅擅长煎牛排,孟子凯与张智涵则是煮面高手,不善做单的李荣培与刘铁则将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

  美国时间6月20日,四位球员将结束美国特训归国。届时训练中心将会为球员们再次出具检测报告,这也将更加直观的了解球员们在这20天的训练成果。(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