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6场客场险胜勇士 多伦多猛龙NBA首夺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蓓 编辑:曹睿智 2019-06-15 09:31:29

内容提要:客场作战的多伦多猛龙以114:110险胜金州勇士,从而以大比分4:2击败卫冕冠军……

  在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6战中,客场作战的多伦多猛龙以114:110险胜金州勇士,从而以大比分4:2击败卫冕冠军,夺得1995年建队以来的首座NBA总冠军奖杯,也创造了美国境外球队获得NBA总冠军的历史。加盟球队第一个赛季的卡瓦伊·莱昂纳德也是生涯第2次当选总决赛MVP。继上一场杜兰特重伤后,此役汤普森也在第3节伤退,痛失两大核心的勇士虽拼尽最后一颗子弹,但最终还是倒在了三连冠的最后一关。

  这是一场两边都倾尽所有的比赛。对双方的运动员来说,都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努力。库里21分7次助攻的数据看起来不是很好,但库里的牵制力却是巨大的。“被淘汰的感觉很不好,但你必须称赞猛龙的总决赛表现,他们值得总冠军。我们在季后赛展现出的全面性,最后只差一个回合,结果却决定了我们整个赛季的命运。但我们有基因和个性,我相信我们下赛季会回到这个舞台。我对于我们最后的奋斗感到自豪,只是我们未能赢下。”赛后库里说。

  多伦多猛龙夺冠令整个加拿大球迷为之疯狂。此前,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就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兴奋地表示:“是时候将冠军带到加拿大了。”如今他终于梦想成真。据悉,仅仅是这次总决赛之旅,加拿大的收视率就在3周内刷爆4次纪录。总决赛期间,在多伦多的卫星城密西沙加,超过2万名球迷在每个比赛的夜晚涌进市中心的庆祝广场,围在大屏幕前观赛,犹如“狂欢节”。据《多伦多星报》报道,目前建队仅仅24年的猛龙队其市值就超越了建队102年的冰球豪门多伦多枫叶队,成为加拿大市值最高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猛龙夺得NBA总冠军,队中的华人球员林书豪也拿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这也让他成为第一个在NBA总决赛中有过出场并最终随队夺冠的华裔球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