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杯国奥差强人意 冲击东京奥运会还有戏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凡 编辑:曹睿智 2019-06-15 09:31:29

内容提要:本届土伦杯,国奥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14日凌晨,最终带着一场1:2的比分,国奥在土伦杯的7、8名争夺战中不敌智利。本届土伦杯,国奥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希丁克的队伍明年1月将踏上U23亚洲杯的之旅,在只剩半年的情况下,他们冲击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能实现吗?

  本届土伦杯,国奥小组赛首轮1:4惨败在爱尔兰队脚下,随后第二轮他们4:1战胜了巴林队。末轮同墨西哥队的出线关键战,国奥遗憾0:1告负,最终排名小组第三位未能出线。

  如果说末轮对墨西哥的比赛国奥已经拼尽全力,仅仅因为硬实力的差距憾负,那么首轮对阵爱尔兰的比赛,则可以明显地看出希丁克球队的战术素养问题。在那场遭遇战中,对手并没有体现出过硬的实力,但国奥的几次失误以及鲁莽的犯规,最终葬送了一场本该势均力敌的比赛。

  本场同智利队的比赛,是第7、8名的排位赛。与上一场同墨西哥队一役相比,国奥此役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多名此前出场不多的球员都获得了首发机会。不过,也许正是这种调整的原因,国奥在上半场完全处于被动的状态。连丢两球时,他们甚至还没有形成过射门的机会。

  两球落后之后,国奥球员们才终于打出了一些攻势。半场结束前,广州恒大球员冯博轩扳回一球,而这也是国奥本场的第一脚射门。下半场比赛,两队都显得意兴阑珊。智利队看起来并未使出全力,而国奥队也很难威胁到对方的大门。

  这支击败国奥的智利并非强队,他们在小组赛中曾1:6被日本队血洗。本日本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却能以10:1的射门比碾压国奥,这种落差让人感到绝望。比分最终定格在2:1,国奥全场就只完成了前面进球的一次射门。

  相较国奥于这差强人意的成绩,日本队杀入决赛的表现显得有些扎眼,他们将和桑巴军团争夺最后的冠军。更加夸张的是,参加本届土伦杯的日本队并没有尽遣主力出战,由于备战美洲杯等原因,他们只派出了国内2-3流水平的年轻球员。

  4:1击败巴林的比赛,打破了此前连续18场土伦杯比赛常规时间不胜的尴尬。但这也恰好体现出了近年来国奥年龄段的球员水平孱弱。土伦杯的比赛性质,导致各路好手本就以练兵为主要目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国足尚且一胜难求,又如何指望他们能在短兵相接的正式比赛中脱颖而出?

  希丁克的球队当务之急,是在U23亚洲杯决赛圈中争夺前四名。U23亚洲杯决赛阶段将于明年1月打响,赛事前3名将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不过,由于日本队是奥运会东道主,他们若在决赛阶段获得前3名,那么,获第4名的球队也可入围东京奥运会。

  国奥在16支球队中位居第三档。第三档的其他球队还有澳大利亚队、约旦队和沙特队。U23亚洲杯决赛阶段,东道主泰国队与上届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亚军越南队和季军卡塔尔队属于第一档球队。韩国队、伊拉克队、日本队和朝鲜队是第二档球队。第四档球队则为叙利亚队、伊朗队、阿联酋队和巴林队。

  冲击东京奥运会,对于眼下的这支国奥来说非常困难。前一阶段的预选赛末轮2:2战平马来西亚勉强过关,暴露出希丁克的球队自身实力水平不足。加之本届土伦杯的横向对比,指望他们在半年之内就取得突飞猛进的涨球,这在足球世界中本身就是一件不符合规律的事。即使神奇如希丁克,怕也难为无米之炊。

  如果能抽到一支好的签位,分到第一、二档中较弱的球队,加之自身超水平的发挥,国奥并非没有机会创造奇迹。但即使侥幸晋级,还是无法掩盖自身实力的低下。只有建立更加完善的青训体系,真正让自己的各年龄段梯队强大起来,中国足球才能不再需要祈祷好签,或是等待奇迹的发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