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推动建立“全民健身研究智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9-06-16 19:51:37

内容提要: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表示,“建立智库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推动天津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津云新闻讯:日前,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共建的“全民健身研究智库”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成立。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表示,“建立智库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推动天津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希望通过‘全民健身研究智库’在全民健身领域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政、产、研、学、用的多元化协同创新机制,协助天津市全民健身工作战略、规划的研究制定,为全民健身与健康产业、国民健康促进等方面提供方向,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相关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保障。”

  “全民健身”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也专门做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近年来,天津市积极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人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等指标水平均位于全国前列。”

  据了解,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体育学院将逐步加深合作,每年联合制定“全民健身研究智库”年度工作任务计划,投入相应工作任务经费保障。天津体育学院坚持为“智库”输送专家人才。共同推动“智库”完善现代化平台建设,广泛吸纳国内外专家学者,联合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体育社会组织、优秀群众体育代表人士力量,围绕国家和我市全民健身体系的创新建设与发展,持续、深入、系统地开展相关理论、实践与政策研究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