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外援U23新政落地 泰达天海一家欢喜一家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刘欣 2019-06-18 22:05:30

内容提要:从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起,外援和U23将迎来新的出场政策。新的政策,更加符合中国联赛的形势,也更加贴近亚洲乃至世界联赛的水准……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6月18日,中国足协下发通知,从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起,外援和U23将迎来新的出场政策。新的政策,更加符合中国联赛的形势,也更加贴近亚洲乃至世界联赛的水准,这样的修改,对于推动中超联赛的发展和各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优秀年轻球员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此外,天津两支中超球队天津泰达和天津天海,也或多或少会在新的政策下受到影响。

新的外援政策由“一场比赛中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人次”调整为:“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得超过3人”。政策表明,那些拥有3名以上外援的球队终于解决了轮换问题,主帅也可以根据场上形势利用外援来调整战术、应对突发情况。而新的U23政策,则是将“每场比赛,每支俱乐部至少有1名首发U23球员,U23球员的上场人次不得少于3人次”改为:“每场比赛,场上的U23球员始终不少于1名(受伤离场且换人名额已用完,被红牌罚下等原因除外)”,如此一来,中超联赛便再也不会发生U23球员被火速换下场的情况了。同时,俱乐部依旧享有U23球员被国字号征调时可不执行政策的权利。

对于天津泰达而言,新的U23政策完全不会影响到球队,因为本身队中杨帆、谢维军等年轻球员都具备首发甚至打满全场的实力。同时,施蒂利克始终被到底该用“阿森纳组合”还是上巴斯蒂安斯稳固防守两个问题而困扰。在新的政策下,泰达可以视比赛情况和球员状态在下半场做出调整,四名外援也不用再因为出场时间而互相争夺位置。

反观天津天海,虽然有实力的U23球员也不在少数,但在前几轮享受减免U23政策的时候,依旧没能用胜利获得足够的保级分数,今后如果强制将一名U23球员放在场上,对球队的战绩来说无疑是个并不乐观的消息。此外,目前球队除权敬源外,另外两名外援雷纳迪尼奥和阿兰状态堪忧,本赛季经常因为发挥不佳中途被换下场。虽然,球队目前还有两个外援名额可用,但权敬源面临回国服兵役的问题,球队必须要再引进一名外援来弥补他走后的位置,还要在前场增加一名足够快的外援前锋用以反击战术。所以新的外援和U23政策,对于天海来说并不具备优势,想要改善现状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