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中国女排3-0胜保加利亚 北仑站两连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6-19 22:38:26

内容提要: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首发名单上出现变动,球队在边攻位置试阵,张常宁改为接应,朱婷搭档李盈莹出任主攻……

  天津北方网讯:6月19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迎来第二轮较量。中国女排以3-0战胜保加利亚队,迎来北仑站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16。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首发名单上出现变动,球队在边攻位置试阵,张常宁改为接应,朱婷搭档李盈莹出任主攻,副攻胡铭媛、袁心玥,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也先发登场。保加利亚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帕斯科娃、G-迪米特洛娃,副攻N-迪米特洛娃、M-托多洛娃,接应乔舍娃,二传巴拉科娃和自由人Z-托多洛娃。

  首局比赛2-2后袁心玥领衔的高拦网施压充分,中国4-2超出。朱婷4号位强攻屡有建树,助本方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反击吊心得手、张常宁网口控制得力、胡铭媛快攻下球,中国连拿6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9。暂停后胡铭媛的发球轮仍令对方无所适从,中国再夺4分20-9占先后,保加利亚才依靠胡铭媛的发球下网得以过轮。14-24落后的保加利亚起势,连救4个局点追至18-24。李盈莹自接自扣打中,中国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保加利亚连抓反击4-1超出,袁心玥快攻犀利、朱婷两度发球建功、李盈莹反击打手出界、袁心玥封死乔舍娃的突破,3-6落后的中国连拿5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反超。张常宁2号位进攻过轮、朱婷两度重扣得手、胡铭媛接连发球得分,中国连取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19-13占先的中国二换三派上姚迪和曾春蕾,巴拉科娃发球失误、乔舍娃扣球出界,中国21-13领先。对方连追4分后,中国凭李盈莹的强突过轮。曾春蕾一攻夺局点、李盈莹强攻锁定胜局,中国25-19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刘晓彤和朱婷搭档主攻。调整副攻的保加利亚在相持到3平。7平后袁心玥背飞打中,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朱婷强攻稳定、帕斯科娃扣球出界,中国10-8占先。中国靠对方自失赢得3分优势,短暂相持后又展现出了更胜一筹的网口控制力,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暂停后胡铭媛发球持续施压,张常宁背平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8-12。对方追到16-20后,朱婷连续强攻得手、胡铭媛连抓探头和反击、丁霞拦网建功,中国连夺5分25-16锁定胜局,3-0轻取保加利亚。

  经过上一轮的休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此役首发登场并且以15分荣膺得分王,两位副攻胡铭媛与袁心玥均拿到10分,天津女排队员李盈莹则出战两局收获7分。

  本场比赛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对于对手保加利亚的表现进行夸奖,“我们曾在2018年与保加利亚在世锦赛上有过碰面,那场比赛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保加利亚的防守和串联十分优秀,所以今天我们是有备而来。本场比赛保加利亚贡献了很出色的防守,我也始终鼓励队员们应该学习对手的防守,在防守端做得更好。”郎平说。此外,对于中国女排此役的拦网表现,郎平表示较为满意。

  6月20日,世界联赛宁波北仑站将进入收官日,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派出年轻选手主打的塞尔维亚,欧洲两强德国和保加利亚争锋。 (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