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结束18载足球生涯 虽有遗憾但足够完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6-23 13:19:54

内容提要:纵观托雷斯的职业生涯,虽然有过年少成名、有过高光时刻,但靠一己之力为球队赢下的奖杯十分有限……

  北京时间21日,托雷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退役,18载绿茵生涯宣告结束。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欧冠冠军……各种荣誉加身的他,取得了许多顶尖球员无法触及的大满贯成就。虽然其中交织着各种遗憾,但这段职业生涯已经足够完美。

  年少成名于马竞,19岁当队长

  托雷斯1984年出生在西班牙马德里南部的一个小镇上。11岁时加入马竞少年队, 17岁时,托雷斯代表马竞一队出战,完成在主场的首次亮相,身披9号战袍。在一周后,托雷斯在与阿巴谢特的比赛中造成对方两名球员红牌离场,并攻入在马竞一线队的处子球。那个赛季,马竞还沉沦在西班牙次级别联赛,托雷斯在赛季末出战4次打进1球,为自己的年少成名拉开序幕。

  2002-03赛季,马竞重回西甲,在那个赛季中,托雷斯出战29场联赛,打进13球。在之后的2003-04赛季中,年仅19岁的托雷斯迎来爆发,在35场西甲联赛中打进20球,并成为球队最年轻的队长。

  在此后的3个赛季中,年少的托雷斯成为马竞必不可少的“大腿”级人物,出战110场打进43粒进球。由于马竞实力有限,寻求更大舞台的托雷斯在2007年夏天登陆英超加盟利物浦。在马竞一线队的7年间,托雷斯出战244场打进91粒进球,23岁的他已经声名大噪。

  2010年成转折,从巅峰至低谷

  托雷斯的2200万英镑转会费,创造了当时西班牙球员的最高转会费纪录。在加盟的首个赛季中,托雷斯就打进24球,迎来巅峰期的开端。在此后的2008-09赛季中,托雷斯在各项赛事中出战46次,打进33球,效率惊人。

  除了俱乐部的惊艳表现,2008年欧洲杯中,托雷斯也是西班牙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在那届与德国队的决赛中,托雷斯外道超车过掉拉姆打进制胜球,成为永恒的经典。此外维迪奇、费迪南德、巴尔德斯等诸多名将都成为过他的背景板。纵观托雷斯的职业生涯,这个阶段的他正处于最巅峰。

  托雷斯的转折点出现在2010年,持续不断的伤病让托雷斯的出场次数骤减,在2009-10赛季,他仅出战21场,但仍贡献18粒进球。虽然在利物浦表现高光,但在个人荣誉方面,他依旧未能迎来突破。在利物浦的近4年时间里,没有将任何奖杯收入囊中。除了伤病之外,这也是他离开利物浦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1年初,托雷斯从利物浦加盟切尔西,依旧身披9号战袍的他,却找不到了往日风采。在2010-2011赛季的下半程,托雷斯代表切尔西出战14场,仅仅有1球入账。2011-12赛季,在面对曼联的比赛中,托雷斯曾在最后时刻过掉德赫亚面对空门,最终竟然射失。此后托雷斯的状态持续下降,陷入长期进球荒。

  在2011-2012赛季,虽然托雷斯的状态依旧不理想,但在欧冠中是切尔西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与拜仁的决赛当中,正是托雷斯制造的角球,帮助切尔西绝杀拜仁夺冠。虽然在此后的赛季中状态回勇,但距离巅峰时期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足球生涯交织遗憾,但已足够完美

  从切尔西离开后,托雷斯曾短暂租借加盟AC米兰,于2015年初回到马竞。落叶归根的托雷斯一心想为马竞带来一座冠军,2016年的欧冠决赛是他最接近实现梦想的一次,但在点球大战中,胡安弗兰的点球击中门柱,马竞遗憾错失冠军,托雷斯不禁流下伤心的泪水。

  2018年,马竞在欧联杯决赛中迎战马赛,最终3:0战胜对手夺冠,一座欧联杯冠军为托雷斯的马竞生涯画上圆满句号。此后托雷斯前往日本,鸟栖沙岩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纵观托雷斯的职业生涯,虽然有过年少成名、有过高光时刻,但靠一己之力为球队赢下的奖杯十分有限。除了2010年的欧洲杯冠军,无论是夺取欧冠冠军还是世界杯冠军,托雷斯都不是“主角角色”。

  “大满贯”让托雷斯赢得了人生赢家的称号,但在切尔西的低谷确实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中抹不掉的遗憾。“落叶归根”后随马竞夺得欧联杯冠军,倒是在一定程度上让他的故事变得完美,哪怕那一次依旧不是“主角”。

  在托雷斯宣布退役后,很多球迷表达了不舍之情,利物浦官方微博更是连发两条来致敬这位曾经的骄傲。

  利物浦官方写道:“想换的发型里多了一头金发,好看的标准里多了一点雀斑,喜欢的颜色里多了一抹鲜红,青春的回忆里多了一颗明星,都是因为你。你我青春回忆里最耀眼的明星, 感谢青春里曾经有你,托妞。”

  托雷斯的故事就此结束,他的转身带走了多少人的青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