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结束世界杯返京 难掩失落之情连叹遗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6-28 16:36:17

内容提要: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虽然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处于被动局面,但还是取得不少的绝对机会……

  27日下午,中国女足抵达北京,这也意味着本届法国世界杯之旅正式画上了句号。负于意大利的1/8决赛已经过去了超过40小时,但女足姑娘们在接受采访时普遍情绪低落,“遗憾”是她们提到最多的词语。

  射手李影:没能晋级8强很遗憾,我还能做得更好

  在本届世界杯中,中国女足在进攻端稍显乏力,4场比赛中仅收获一粒进球。这粒进球来自与南非的小组赛次轮比赛中,李影在第40分钟打进制胜球,帮助中国队抢回出线主动权,为女足在“死亡小组”中出线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世界杯中的表现,李影给自己打了刚刚及格的60分。“对阵意大利,我们浪费太多机会,导致我们在16进8中没有晋级,这场对于我来说非常可惜。这届世界杯中,我比上届踢了更多的比赛,在场上的发挥和状态也比上届好一些。”

  谈及今后的计划,李影表示:“现在奥运会是比较重的任务,我们会全力备战、争取打好。我会先回到俱乐部,马上准备13号的联赛。赛程比较紧,我们没有太多休息的机会。

  对于自己打进中国队本届世界杯上的唯一进球,李影显得很低调:“4场比赛只打进1个进球,确实不值得一提,也没有什么可值得庆祝的。虽说有一个进球,但我觉得还是可以做得更好,这个进球对于我并不是那么宝贵。”

  队长吴海燕:世界杯的回忆总体很美好

  谈及本届世界杯之旅,队长吴海燕认为总体上回忆很美好。“毕竟我们给大家留下了很多深刻印象,虽然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有些遗憾,但总体来说还是很美好。这届世界杯关注度更高了,期待也更高了,对于我们是很大的动力。”

  对于球队的进攻,吴海燕认为:“进攻端确实少更多的机智,我们可以表现得更好,这也是下一步可以提高的地方。”

  前锋杨丽:没进球很遗憾,心态上出现问题

  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虽然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处于被动局面,但还是取得不少的绝对机会。只可惜前锋杨丽在上半场错失半空门机会,并在单刀的情况下打中一次立柱。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杨丽表示:“没有取得进球很遗憾,特别是大赛中,在双方实力差不多的时候最需要前锋能进球,帮助球队取胜。工作团队、教练、队员们都付出了很多,没有收获想要的成绩非常遗憾。”

  分析没有如愿晋级8强的原因,杨丽觉得问题出现在心态上。“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东西,其实并不是对手把我们击败了,而是我们输给了自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