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钢男篮走进泥人张彩塑工作室 宣传夏季联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7-01 19:29:45

内容提要:环渤海夏季联赛天津站将于7月22日-24日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泥人张彩塑为首钢、辽宁、青岛、天津四支参赛球队准备了神秘大礼……

  天津北方网讯:环渤海夏季联赛将于今年7月中旬在青岛与天津两地先后打响,目前天津荣钢男篮的球员们正在新帅胡森的带领下为了夏季联赛进行紧锣密鼓的备战训练。近几日津城进入高温期,酷热的天气与高强度的训练让球员们每天都在经受着不小的考验。为了丰富球员们在艰苦训练之余的休闲生活,也为了让全新的教练组了解天津文化,天津荣钢男篮全队于日前来到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参观、学习,并且进行夏季联赛的宣传。

  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位于天津马场道,办公楼建成于1997年。泥人张彩塑自张明山先生创始,经历四代流传,至今已有180多年的历史,现为天津市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天津荣钢男篮全队率先走进了彩塑展厅,参观展柜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作品。首次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主教练胡森和助理教练桑切斯,对于泥人张彩塑工艺赞不绝口。

  在工作室老师的讲解下,全队学习了简单的头部泥塑技法。由于男篮球员们普遍手掌较大,在一块小小的泥土上捏出五官和表情,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但球员们都兴趣高涨,时德帅、刘帅以及主教练胡森甚至直接来到老师旁边近距离观察。虽然语言不通,但胡森的眼神始终盯着老师的制作手法,并且时刻跟随着老师的动作操作。

  捏出面部基本轮廓之后,最难的是用工具画出五官,但凡用力过猛,或左右长短不一,就会使整个面部表情看上去怪怪的。很多队员拿出了小时候玩橡皮泥的手法,把眼睛、鼻子、嘴分别捏好后粘在面部,创造出他们理想的样子。球员们纷纷展开奇思妙想,各种各样的泥人在他们手中诞生。时德帅不知不觉中将手中的泥人打造成《疯狂的外星人》中外星人的形象,李荣培则直接放弃制作泥人而选择将手中的泥土捏成方形,变成骰子。栾晓君的搞笑泥人与徐磊的养生茶壶都极具特色。而主帅胡森与助教桑切斯则分别按照自己的模样,捏出了泥人。

  制作环节结束后,荣钢男篮全体成员举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成品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合影。胡森、桑切斯、时德帅等人还找来塑料袋将作品细心包裹好带回家。

  环渤海夏季联赛天津站将于7月22日-24日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泥人张彩塑为首钢、辽宁、青岛、天津四支参赛球队准备了神秘大礼。赛事期间,泥人张彩塑将在天津财经大学综合体育馆的环廊设立展台。球迷们可以来到比赛现场观看专业老师技艺展示,或许还有机会与神秘球员共同完成一个泥塑作品。(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