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半决赛战罢 荷兰加时进球1-0胜瑞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07-04 12:39:59

内容提要:荷兰队格罗埃宁在禁区前沿劲射破门,最终帮助荷兰队1-0击败瑞典,与美国女足会师决赛……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9女足世界杯半决赛展开第二场较量,对阵双方为荷兰队与瑞典队。双方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均有破门机会但未能进球,直到加时赛上半场第10分钟,荷兰队格罗埃宁在禁区前沿劲射破门,最终帮助荷兰队1-0击败瑞典,与美国女足会师决赛。

  荷兰与瑞典两支球队在本届女足世界杯当中的表现理想,荷兰此前5战全胜,且均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瑞典队也仅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负于美国,战绩为4胜1负。历史上两队交手5场,2胜1平2负,不过2场胜利均是近年来所取得,因此荷兰队在比赛中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且荷兰女足队员大多效力于欧洲顶级俱乐部,能力优秀。不过瑞典女足本届比赛进攻线多点开花,本场赛前8人有进球入账,因此对荷兰队防守也提出了挑战。

  上半场比赛,瑞典队率先发难。第13分钟,布拉克斯特纽斯禁区右侧进攻形成单刀,但是她的门前推射被荷兰门将范芬达尔奋勇将球扑出;第18分钟,荷兰队发动攻势,贝伦斯泰恩禁区外一脚远射,但力量不足被瑞典门将化解。

  整个上半场瑞典队制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第20分钟,瑞典队获得右路任意球,埃里克松主罚直接旋向远侧立柱,荷兰门将范芬达尔及时将球解围出禁区;第38分钟,瑞典角球开到禁区内,造成门前一片混乱,但随后胡蒂格的射门被荷兰门将再度挡出。上半场补时阶段,荷兰队贝伦斯泰恩突入禁区形成一脚射门未果,随后两队以0-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瑞典队试图继续加大进攻压力,第56分钟,菲舍尔禁区右侧搓射远角,荷兰门将范芬达尔倒地扑了一下,球变向后击中左侧立柱弹出,险些钻进大门,荷兰躲过一劫;不久后荷兰队也还以颜色,第63分钟,荷兰角球开到禁区,米德马头球攻门,瑞典门将用手轻轻一托,皮球随即击中横梁弹出;第88分钟,瑞典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埃里克松主罚直接打门,但球稍稍高出横梁;伤停补时阶段,荷兰队范德桑登禁区右路劲射也被瑞典门将托出横梁。双方90分钟内未有建树,以0-0的比分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时第10分钟,荷兰队的进攻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平衡。格罗埃宁在禁区前接队友一脚出球,在身前没有防守队员的情况下突入两步从容起脚,皮球径直钻入瑞典队大门左下角,荷兰队1-0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未能再度改写比分,最终凭借这粒加时赛进球,荷兰队成功淘汰瑞典队,获得决赛入场券。

  成功晋级的荷兰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她们的决赛对手则是另一场半决赛中取胜的美国女足。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荷兰必将经历一场恶战,北京时间7月7日晚23:30,两队将于法国里昂的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展开最后对决,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