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半决赛点评:多面的秘鲁队 老迈的智利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崔元磊 陈威华 编辑:谢力强 2019-07-05 07:32:58

内容提要:秘鲁队本届美洲杯大起大落。小组赛最后一场,在犯规和失误不断的情况下,0:5惨败给巴西队;四分之一决赛

  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的冬夜,给卫冕冠军智利队带来丝丝寒意,连续三届美洲杯进军决赛的梦想破灭;而对手秘鲁队,则仍旧沉浸在欢乐的喜悦中,庆祝时隔44年之后再次杀入美洲杯决赛。

  纵观全场比赛,秘鲁队展现出其年轻和多样的一面;而反观智利队,虽然在两球落后之后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但是却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最终秘鲁队三球获胜,颇有点“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味道。

  秘鲁队本届美洲杯大起大落。小组赛最后一场,在犯规和失误不断的情况下,0:5惨败给巴西队;四分之一决赛,通过众志成城的防守与门将的出色发挥,硬是将夺冠热门乌拉圭队提前送回家;而在本场半决赛中,秘鲁队一开场就祭出了高位逼抢,展现极强的侵略性,同时加强中场与前锋格雷罗的联系,为球队在上半场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奠定基础。

  门将加莱塞是秘鲁队“多面性”的集中体现之一。对阵巴西队,他的失误直接导致丢球;对阵乌拉圭队,他在点球大战中为球队立功;对阵智利队,他又高接低挡,奉献出高达7次的扑救。他还是一个扑点球的高手,至少在本届美洲杯上是如此,热苏斯、苏亚雷斯都在与他的单挑中败下阵来,就连巴尔加斯最后的勺子点球也被他自信轻松地拿下,连最后挽回颜面的机会都不给。

  秘鲁队本次美洲杯的阵容以去年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班底为主,其进攻套路就是由老将格雷罗突前、争顶、做球,而中场的4-5名球员通过积极的跑动和争夺第二落点与格雷罗进行配合,创造机会。在对阵巴西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格雷罗在前场犹如断了线的风筝,不仅与队友配合寥寥,连争顶成功的次数都不多。而本场比赛格雷罗穿插跑动积极,6次争顶成功,4次过人,前三十分钟就有3次关键传球。

  对于智利队来说,无法将创造的一次次进攻机会转化成进球,这与其主力阵容的老化不无关系。既要向前加大投入进攻,又要提防秘鲁队的防守反击,这需要球员有足够的体能来保证。

  智利队的主力阵容以30岁以上的老将为主,桑切斯、比达尔、伊斯拉、梅德尔都已为国家队出战超过百场。智利队本场的进攻往往就是缺乏最后一传或者临门一脚的精准度,这与主力球员的体力下降不无关系。

  主教练鲁埃达并非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之后,球队就试图开启“年轻化”的进程,在去年底同样是对阵秘鲁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派遣多名年轻球员上场的智利队也是以三球败北。这让面临成绩压力的鲁埃达不得不重新启用多位老将,年轻球员的接班还尚需时日。

  多面的秘鲁队,在决赛中再次对阵巴西队时展现哪一面,将很大程度决定比赛的走向;老迈的智利队,在与老对手阿根廷队的第三名争夺中,是否会迈出重启“年轻化”的第一步,将决定国家队的未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