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赛季第三球阿7吊射建功 泰达2-1险胜苏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马成 编辑:曹睿智 2019-07-07 19:58:46

内容提要:瓦格纳破门阿奇姆彭吊射建功,泰达在主场2-1险胜江苏苏宁,时隔3年再度击败对手……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17:30,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十六轮的比赛展开一场较量,天津泰达坐阵主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江苏苏宁。上半时第12分钟泰达队瓦格纳冷静施射打入赛季第三球;下半时刚刚开场阿奇姆彭吊射锦上添花,第66分钟苏宁李昂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回一城。最终,泰达在主场2-1险胜江苏苏宁,时隔3年再度击败对手。

  本赛季前半程天津泰达积19分排行中超第8的,成绩表现尚可,但积分未与下半区球队拉开明显差距,7月赛程相对密集球队作战压力大,如掉以轻心很可能排名遭反超,因此本轮对阵近来状态不甚理想的江苏苏宁,球队必将全力争取3分。而对手江苏苏宁本赛季8场客场比赛仅取1胜,接连负申花平天海,状态并不理想。但苏宁阵中特谢拉与埃德尔的攻击组合效率很高,泰达欲主场取胜则必须提防对手进攻冲击。

  本场比赛泰达队派出“阿森纳”组合首发,边卫白岳峰复出。上半时苏宁率先通过反击制造威胁。第3分钟,埃德尔带球推进杀到禁区,右路一脚抽射被杜佳扑出底线。随后苏宁角球开出,埃德尔再次获得射门机会,他的一记贴地抽射打球门远角,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第12分钟,泰达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右路白岳峰接后场长传球后,脚后跟将球分给乔纳森,乔纳森拿球后再分给瓦格纳,瓦格纳移步至点球点附近,拿球转身晃开苏宁后卫一脚低射,球径直钻入苏宁大门右下角,泰达1-0取得领先,这也是瓦格纳本赛季为泰达攻入的第三粒进球,也是他连续两个主场取得进球!

  落后的江苏苏宁伺机通过反击寻找破门机会,第29分钟,谢鹏飞右路内切后横敲,特谢拉外围一脚远射,被杜佳轻松化解;第31分钟,吴曦挑传至禁区,特谢拉得球后回做,随后跟上的李昂一脚远射偏出;第39分钟,苏宁获得定位球机会,埃德尔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球再度稍稍偏出立柱。

  领先的泰达队险些在半场结束前再度扩大优势,第42分钟,瓦格纳禁区前沿得球后直塞禁区,阿奇姆彭插上大力推射,但射门角度太正,被苏宁门将顾超没收。随后双方没有再制造有威胁的进攻机会,泰达将1-0领先苏宁的优势保持到中场结束。

  下半场刚刚开始,上半场错失进球机会的阿奇姆彭就抓住了机会。第48分钟,阿奇姆彭在前场左侧接到队友的分球,看到对方门将顾超的站位靠前,阿奇姆彭果断选择挑射吊门,顾超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缓慢滚进大门,泰达队2-0领先对手!

  进球后的泰达在场上依旧保持攻势,第50分钟,泰达获得前场任意球,阿奇姆彭将球吊入禁区,后点惠家康得球后再起球吊向门前,苏宁后防球员及时将球解围;第52分钟,杨帆斜传转移,乔纳森在左路得球后起速突进,被田依浓和李昂同时放铲拦截;第60分钟,郑凯木发动反击传球给左路阿奇姆彭,后者突入底线附近回做,郑凯木赢球一脚射门偏出。

  第65分钟,巴斯蒂安斯替换受伤的乔纳森登场;换人刚刚结束,第66分钟,苏宁通过定位球扳回一城,李昂主罚禁区外左侧任意球,距离球门约28米位置,李昂的选择直接大力射门,球绕过人墙直钻球门左上角,场上比分变为2-1;第75分钟,惠家康在拼抢时拉伤大腿,雷永驰替补登场;比赛尾声苏宁持续施压,第83分钟,谢鹏飞开出角球到禁区,苏宁将球摆渡给禁区外的埃德尔,后者一脚抽射被杜佳得到;第86分钟,埃德尔禁区外斜传吴曦,后者头球争点没有顶到;第93分钟,埃德尔摔倒在泰达禁区内,主裁判鸣哨,最终判定为越位;1分钟后,埃德尔在禁区中路一脚爆射高出横梁。最终,泰达队顶住对手持续施压,将2-1的比分保持至比赛结束,惊险取得3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获胜的泰达队积分上升至22分追平苏宁,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苏宁之后暂列第7位。下一轮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将继续主场作战,于7月11日晚20点迎来劲旅广州恒大的挑战。自本轮联赛开始,天津泰达队将在22天时间里迎来5场联赛与1场足协杯比赛,赛程十分密集,这将对球队的阵容安排与体能分配提出严峻挑战。(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马成)

  天津泰达首发

  门将:1-杜佳

  后卫:19-白岳峰,4-杨帆(U23),30-刘洋,11-谭望嵩(82’ 26-曹阳)

  中场:17-惠家康(76’ 23-雷永驰),22-郭皓,13-郑凯木,7-阿奇姆彭

  前锋:9-瓦格纳,10-乔纳森(65’ 15-巴斯蒂安斯)

  替补:2-王政豪(U23),15-巴斯蒂安斯,16-彭睿,18-朴韬宇,23-雷永驰,26-曹阳,29-杨启鹏

  江苏苏宁首发

  门将:1-顾超

  后卫:20-阿布都海米提(U23),29-帕莱塔,6-杨博宇(45’ 17-罗竞),2-李昂,28-杨笑天(80’ 18-张凌峰)

  中场:22-吴曦,3-田依浓(57’ 33-汪嵩),11-谢鹏飞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

  替补:5-周云,8-冯伯元,16-高天意(U23),17-罗竞,18-张凌峰(U23),19-张岩(U23),33-汪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