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火炬传递


残运会暨特奥会“小小护跑手”选拔活动如火如荼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 曹睿智 2019-07-08 10:28

  为创新火炬传递形式,体现残健融合时代风貌,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意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特别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创新增加了“小小护跑手”,为残疾人火炬手传递圣火提供协助,并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目前选拔活动已经进行到最终评审阶段,以总成绩排名录取前200位。

  5月10日上午,“小小护跑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5月25日至5月31日的初评阶段、6月1日至6月23日复评阶段、6月29日至7月21日终评阶段。晋级到终评阶段的青少年将进行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知识问答等考核,通过层层筛选,将有200名“小小护跑手”参与火炬传递。

  得知该项选拔活动后,我市青少年报名积极踊跃,他们通过组委会官网或承办单位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进行网络答题并提交报名表等个人资料,人数已达两万余人。报名成功者即可生成电子报名纪念证书,通过初评候选青少年可获得电子纪念证书和部分赛事门票,通过终评候选青少年获得纸质版“小小护跑手”称号纪念证书与服装。

  本次活动旨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心中播撒弱有所扶的种子,从小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使广大青少年了解、支持、参与残运会暨特奥会,与此同时为火炬手,特别是为残疾人火炬手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为青少年提供参与大型体育赛事、支持社会公益的平台和机会,展示市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