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苏篮球“再续前缘”!南钢新赛季冠名江苏女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7-08 18:42:00

  8月8日下午,在国家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南钢冠名江苏女篮的签约仪式在南钢体育馆举行。与此同时,南钢也举办了全民健身日纪念活动暨“幸福南钢、健康生活”启动仪式。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南钢职工代表和江苏女篮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江苏南钢队”将重现女篮赛场

  对于绝大多数江苏球迷来说,“江苏南钢”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情结。江苏男篮曾以“江苏南钢”之名征战CBA联赛近20载,南钢体育馆作为主场见证了江苏男篮的峥嵘岁月。

  而“江苏南钢队”这个名字,随着本次签约,也将在WCBA女篮联赛赛场重新出现。江苏女篮成立于1953年11月,一直是公认的国内优秀女篮队伍之一。2017年、2018年获得全国女篮锦标赛冠军,2018-2019WCBA联赛获得第三名。在今年6月份刚结束的2019世界杯三人篮球赛中,中国女篮获得冠军,打破了中国篮球从未问鼎世界级赛事桂冠的历史,其中主力球员姜佳音正是江苏女篮输送的优秀运动员。

  之前两个赛季,江苏女篮获得了牛首山集团的冠名,有了资金保障后的江苏女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此,江苏女篮全队都心怀感恩,江苏省篮管中心副主任胡雪峰也对牛首山两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其实,这也并非江苏女篮首次被冠以“江苏南钢”之名。2006年,在江苏女篮一直没有找到赞助商、运转陷入困难之际,是南钢集团及时出手相助,帮助江苏女篮渡过难关。此番签约,也是南钢和江苏女篮之间的“再续前缘”。

  “南钢与江苏篮球发展密不可分”

  在“南钢冠名江苏女篮”签约仪式上,南钢副总裁徐晓春和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潘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在发言时说:“南钢与江苏篮球有着很深的渊源。今天南钢和江苏女篮牵手,成为江苏女篮战略合作伙伴,是南钢江苏篮球情结新的延续,是南钢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新的开端,是南钢企业形象新的提升,是南钢肩负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高度履行,必将推动南钢在‘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的道路上结出新的成果。我们衷心希望,江苏南钢女篮继续发扬江苏女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刻苦训练、努力拼搏,早日问鼎全国女篮联赛桂冠。”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表示:“南钢具有深厚的篮球传统和职工文化,早在1958年南钢建厂之时就成立了企业篮球队。南钢与江苏篮球的发展密不可分。自1995年到2015年,南钢为江苏男篮改革改制、创新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天南钢牵手江苏女篮,相信江苏女篮一定会继续秉持一贯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携手共进助力和见证江苏女篮再创新辉煌,让篮球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