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观察】中超新政初体验 迟来的皆大欢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9-07-09 21:27:11

内容提要:关于外援和U23政策的修改,大大增加了比赛本身的观赏性,同时也降低了各支球队之间的真实实力差距……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给结束的中超第16轮比赛中,足协最新修改的政策被运用到了8场比赛之中,关于外援和U23政策的修改,大大增加了比赛本身的观赏性,同时也降低了各支球队之间的真实实力差距。但仍然有个别球队在人员储备不足的情况下,难以完美贴合这两项新政。

  想赢球 四外援是标配

  第16轮的8场中超联赛,总进球数达到了28粒,是本赛季中超迄今为止单轮进球数最多的一轮,这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每场比赛每支球队可上场的外援人数已经不是此前的3人。有外援储备的球队,在下半场可以用外援换下外援,以此增加战术的多样性,相比之前只能用本土球员或U23球员调整战术而言,主帅指挥起来更加轻松。

  本轮的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4:2战胜重庆斯威,重庆一度取得了2:1的领先,但在下半场富力用萨巴换下扎哈维后,攻击端明显有了调整,最终连进三球实现反超。赛后的重庆主帅克鲁伊夫只能无奈地说到:“这就是我们少一名外援的劣势。”

  此外,同样是四外援出战的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天津泰达三支球队也全部赢得了比赛,这些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队中的外援选择不仅仅在锋线,中后场的外援对于球队的战术体系同样重要。

  而本轮输球的重庆斯威、上海申花、天津天海这几支球队,则输给了缺少可以调配的外援。其中,天津天海更是吃了外援配备不足的亏,只有阿兰一名外援首发出战,另一名外援雷纳蒂尼奥直到比赛第81分钟才替补出场。

  U23秒换成历史

  至少3名U23球员在比赛中登场,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实行的政策。为了迎合这一政策,有许多俱乐部选择在开场不不久后便将U23球员换下,并在比赛最后阶段再将没有进入战术体系的U23球员替换上场。这样的被动换人,不仅使主帅的战术缺乏多样性,更重要的是,非常不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对其心里造成的创伤可能会伴其全部职业生涯。

  本赛季,天津天海创下了U23最快换人记录,在客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开场仅仅15秒,朴忠军便用糜昊伦换下了首发U23球员温家宝。此外,在主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由于遭遇“人荒”曾用U23门将马镇替补登场,踢了3分钟前锋后又被换下。天海这一系列U23操作,只能归结于U23球员储备不足。如今,足协推行了U23新政,尽管不会再出现U23球员出场后短时间被换下场的情况,但仍然有球队会因为U23球政策难以适应。

  本赛季,关于U23球员的使用,中超16支球队参差不齐,其中当属上海申花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成为楷模。迄今为止,申花的U23球员出场时间达到了3418分钟,领先第二名上海上港(2283分钟)超过1000分钟,而武汉卓尔(887分钟)、广州富力(923分钟)、江苏苏宁(944分钟)、河南建业(974分钟)这4支球队,在U23球员的使用上,16轮联赛下来还不足1000分钟,如果按照新的政策来计算,16轮联赛战罢,各支球队U23球员最短的出场时间也应该在1400分钟以上。

  当然,政策的不断修改,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在顶级联赛出场锻炼的机会,这也将让更多的有潜力的球员进入到各支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此外,也避免了很多球队在选择换人名额时,不得不将2个换人名额用在U23球员身上以应对政策,如今有了更多的换人和战术选择。

  新的政策,造就了更多的进球,增添了比赛的观赏性。不得不说,足协这一次对于政策的修改,相比于前几次,更加贴合现代足球,更加接轨亚冠赛事。待夏转期间更多新外援来到中超,更多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未来的中超将会更加精彩,稳坐亚洲第一联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