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0:3不敌恒大 泰达场面很占优 结果很受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睿 编辑:袁晓辰 2019-07-12 14:40:49

  昨晚,中超第17轮比赛天津泰达主场0:3不敌广州恒大。中卫刘洋下半场拉伤被换下,瓦格纳吃到黄牌,累计四张下一轮停赛。恒大本场比赛对“阿森纳”组合频频采用杀伤战术,吃到7张黄牌,即便拿到了3分也有失豪门风度。施蒂利克赛后表示:“面对这样的对手,输了并不遗憾。”

  开场后泰达的进攻极具威胁,尤其是“阿森纳”进攻组合把恒大国字号防线撕扯得千疮百孔,前35分钟,泰达9次射门1次中柱,恒大只有2次,泰达队占据明显优势,但运气没有站在主队一边,恒大在第33分钟抓住角球机会,由杨立瑜在大禁区线处射门,中柱后弹入球门。第53分钟,刘洋在本方禁区内追球拉伤大腿被换下,上一轮惠家康伤退,本轮又伤了刘洋,泰达的“点儿”实在太背了。下周二,泰达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多名主力队员缺阵,施蒂利克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第64分钟,埃尔克森接队友传球切入禁区打门被杜佳扑出,“埃神”起身再次控制球打空门得手,扩大领先优势,打入他回归恒大后的首球。泰达虽然踢得很努力,但在临门一脚方面显然还有待提高,全场比赛至少有5次得分绝佳机会,但全都放了“高射炮”。补时阶段,保利尼奥门前一扫再次洞穿泰达球门。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艾堃对场上犯规尺度把握得比较宽松,这在某种程度上纵容了恒大球员有恃无恐地对“阿森纳”采取“伐大树”的防守战术:张琳芃、严鼎皓、朴志洙、徐新四名队员先后对阿奇姆蓬实施杀伤战术吃到黄牌;郑智、韦世豪因背后踢倒瓦格纳染黄;保利尼奥因为有一个隐蔽肘击也领到一黄。如果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处罚,至少严鼎皓、朴志洙和保利尼奥的犯规动作都应该吃到红牌。艾堃作为北体大教师,也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他清楚哪些犯规动作应当出示红牌,他昨天的执法表现令人产生巨大疑问。很明显,如果按照上半场前30分钟恒大狼狈的表现,这场比赛将是另外一种结果。

  赛后,施蒂利克表示:“对于结果我并不满意,但是比赛过程非常不错,队员在场上非常拼搏,一直想把比分扳回来,这种精神是值得肯定的。比赛的前30分钟我们占据了绝对优势,我们获得了五六个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在防守第二个定位球时被对手打进一球,运气并没有站在我们这一方。”如果单从表现来说,泰达打出了极高的战术水准,施蒂利克说:“今天这样的比赛过程最终失利,并不会让我们失去信心,每个球员都展示出他最好的一面,除去伤病原因或无法坚持比赛被迫换人,所有人都表现得非常积极。”有记者问起关于恒大的战术犯规问题,翻译给出的施蒂利克的回答很简短:“战术犯规是非常合理的,非常好用的。”不知这是不是施蒂利克内心真实想法,或者是他的话被换了一种表述。泰达出现了多名主力伤病的严峻情况,施蒂利克有些无奈地说:“伤病是我们最担忧的。之前我们也经历了买提江等人缺阵的情况,球员的身体恢复是必须重视的。”

  全场比赛泰达射门高达24次,比恒大多了8次,却只有2脚打在球门范围内,对手是16射7正。除了某些不能把握的因素之外,这就是两队之间的差距,需要正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