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跑敢当 泰马当先 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今日启动报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7-12 14:24:56

内容提要:起跑分区一直是马拉松赛事中备受热议的问题,起跑分区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以及整个赛事的质量……

  7月12日,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发布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公布了本届泰马竞赛规程、赛事路线、报名须知,并决定于10月27日8:00在泰山脚下鸣枪起跑。同时,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天贶祥宁”奖牌和“如意云裳”战袍全新亮相。赛事即日起开启报名。

  全民泰马——

  规模再扩大  中国籍运动员奖励增加

  本届泰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至3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和迷你马拉松10000人。全程半程人数增加,旨在吸引更多外地专业马拉松跑友的参赛。保留迷你马拉松项目,借此吸引更多初级跑友参赛,让更多人感受到体育精神,增加赛事的全民参与性。

  全程马拉松报名费为150元,半程马拉松报名费为120元,迷你马拉松报名费为80元。跑友可登录泰山国际马拉松官网()或泰山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微信号:tsmls0538)报名,额满为止。同时,为答谢每一位跑友对泰马的支持,本届泰马将对赛事奖金进行提升,全程马拉松冠军最高可领取人民币60000元的奖金,加大中国籍运动员奖励力度,奖励名次也扩展至各单项前200名。

  魅力泰马——

  赛道再升级  环山路赛段向东延伸,尽享环山十景

  泰马赛道因穿行在青山绿水之中而一直被广大跑友们誉为“最美赛道”,跑友们沿途不仅可以欣赏到泰山雄伟壮丽的景色,还可以领略湿地公园旖旎的风光,同时穿越泰城的时代发展轴、长城路金融商务区等繁华的城市中心地段,尽情观山赏城,尽心踏桥亲水,置身于一场“绿水、青山、名城”的独特旅程。

  2019泰马赛道将进一步进行优化升级,全程赛道环山路部分进一步向东延伸至方特欢乐世界,把桃花峪、天外村、红门等泰山的最主要景区连接起来。跑友们将由西向东环抱泰山,尽赏桃园胜境、平湖松涛、杏林书声、樱园秀水、紫薇朗阁、天地广场、梅园雪香、红门福地、笔架仙境、众仙石像等“环山十景”,感受这条集旅游、观光、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景观文化长廊,将山城相依的城市人文景观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力求完美地向全世界展示泰安和泰山。

  文化泰马——

  “天贶祥宁”奖牌镶入泰山碧玉,美津浓打造“如意云裳”战袍

  在发布会现场,完赛奖牌和比赛服装的亮相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2019泰马完赛奖牌的设计彰显了泰安悠久的文化底蕴,完赛奖牌命名为“天贶祥宁”,主体设计汲取了天贶殿和《泰山神启跸回銮图》的文化元素。《泰山神启跸回銮图》藏于岱庙天贶殿内,是中国宋代的巨幅壁画,奖牌正面的天贶殿牌匾镶嵌泰山碧玉,融入“泰山玉·保平安”的平安玉文化。奖牌正面放置《泰山神启跸回銮图》的精选部分,背面书写泰山国际马拉松名称与logo,并还原五岳独尊石刻实景,与奖牌底部的“国泰民安”四字相呼应,凝练出“国泰民安·天贶祥宁”的美好愿景。可以说本届泰马的完赛奖牌兼具颜值与内涵,是继泰山三宝奖牌后又一极具价值的收藏品。

  比赛服装由国际知名体育品牌——美津浓为泰马量身打造。命名“如意云裳”,运动员短袖T恤以紫色为主色调,浓重地呈现了泰山紫气东升的雄伟,侧身细长的拼接布料为沉稳大气的黑色,轻薄的聚酯纤维面料,吸湿,易洗,速干、排汗,左臂使用烫金工艺的如意团云纹路代表泰山四大景观云海玉盘和荡胸生层云的波澜壮阔,如意云裳,轻盈靓丽,寓意称心如意,事事顺利。又意味运动员从零开始跑到云端,挑战自我,不言放弃的坚持,与敢跑敢当的泰马精神相契合。

  专业泰马——

  赛事设置更专业  依据选手成绩设置起跑分区

  起跑分区一直是马拉松赛事中备受热议的问题,起跑分区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以及整个赛事的质量。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全程、半程参赛者将按照报名选手在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上,于2019年6月1日前公布的马拉松项目或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最好成绩作为依据,打破传统的全程选手在前,半程选手在后的起跑方式,以成绩的快慢划分精英选手区、A区、B区、C区、D区五个起跑区(首次参加比赛的选手统一在D区起跑)。

  此外,为了增加赛事的体验感和便捷度,本届赛事在领物环节现场还增加了科技元素,将设置人脸识别的身份认定系统,选手只需要刷自己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即可,省去了更多选手身份认证程序,极大地缩减了选手的等待时间,提升了跑友领物的效率,同时严格要求参赛选手本人到现场领取参赛物品,避免替跑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今年全新升级的小程序“泰马参赛助手”将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可以第一时间获取赛事资讯,全方位替代纸质版手册的功效。

  在泰马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中,组委会始终从跑友角度出发,坚持跑友至上的初心,极力为所有泰马参赛选手创造绝佳的参赛体验。与泰马合作五年的专业拉伸公司轻松侠将继续助力泰马赛事服务升级,赛后拉伸师人数扩大至500人。全程马拉松终点将设置摆渡车,方便全程参赛运动员回到赛事起点。

  与此同时,作为泰马的特色之一,精彩纷呈的赛中赛一直是跑友们专属的嘉年华。全国警察跑团联赛、法律人马拉松邀请赛、全国商学院马拉松、全国跑团赛中赛、绿色种子马拉松、泰山国际马拉松博览会等十余项项配套赛事活动将继续举办。恒地·君悦山也将连续第三年冠名家庭亲子公益跑,与泰马共同传播公众的爱心与责任。

  品牌泰马——

  品牌含金量再提升 央视直播,国际品牌赞助

  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将牵手央视,实现“泰山+泰马+央视”的品牌价值裂变,通过央视直播和全媒体丰富多元的宣传手段,将泰马赛事传递到全国亿万观众面前,进一步提升泰马品牌的价值及影响力。

  当天发布会现场还同时举行签约仪式,美津浓、泰山玉矿、恒地集团三大品牌与泰马独立运营单位——泰安传媒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助力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

  其中,国际知名体育品牌美津浓首次加盟泰马“家庭”,将用最专业的科技、最舒适的产品向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展现百年运动品牌的魅力。此外,今年泰山玉矿倾情助力泰马,为“天贶祥宁”奖牌镶嵌以泰山玉为原材料的“天贶殿”牌匾,在宣传泰山玉的同时,让广大跑友感受别样的泰山文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