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山非施帅福地 马宁再发红牌但这次无话可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曹睿智 2019-07-16 21:39:00

内容提要:对于泰达来说,坏消息不仅仅是输掉了与排名相近球队的直接较量,杨帆的红牌也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天津北方网讯:在30多度闷热的天气下,泰达客场1比2不敌广州富力,连续5个赛季在越秀山输球。赛后,主帅施蒂利克也感叹,这里不是他的福地。对于泰达来说,坏消息不仅仅是输掉了与排名相近球队的直接较量,杨帆的红牌也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周末主场迎战近来状态不错的大连一方,泰达不容乐观。

  40多年了 越秀山不是施蒂利克福地

  1975年,施蒂利克曾经随德国奥运代表队来到广州,与广东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而比赛地点,就是越秀山体育场。因此,施蒂利克对这里一直有特殊的感情。自从2017赛季执教泰达后,施蒂利克已连续三年来到越秀山体育场。施蒂利克对这里有很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在一直寻找当时的的记忆。

  在前两次来越秀山体育场时,施蒂利克就在体育场内寻找照片墙或资料室,然而未能如愿。7月15日带队踩场时,施蒂利克依然不愿放弃这一念头。在踩场结束后,施蒂利克终于在球场内找到了照片墙,上面有球场历史重大时刻的回顾。其中一张照片正是1975年西德奥运代表队与广东队比赛入场式的照片。在找到这张照片后,施蒂利克心情不错。

  在那场比赛中,当年21岁的施蒂利克披挂上阵,但却以0比1的比分输给了广东队。此后,德国奥运代表队还前往上海和北京进行了两场友谊赛。分别以5比0战胜上海队,1比1战平中国国家队。

  40多年后再次再次来到广州,施蒂利克不禁感叹中国的变化之大,但这座体育场变化并不大,保留了许多当年的痕迹。“1975年到现在,这里的变化并不大,包括休息室都和当年很相似。这个体育场对我来说,并不是福地。”

  天气闷热信心不足 泰达进攻严重受阻

  7月的广州,热出新高度。哪怕不站在阳光下,依然会汗流浃背。在这样闷热的天气下比赛,实在是考验两队的耐受力。施蒂利克赛前也强调,这样的天气对于主队肯定是一种优势,毕竟主队一直都在这样的环境下训练比赛,肯定更加适应。而对于泰达队来说,只能去尽力克服,不能找任何借口。

  由于今日广州共有两场比赛,分别是广州恒大对大连一方,以及广州富力对天津泰达。恒大与一方的焦点战,被安排在20点进行,因此富力与泰达之战被安排在了18点开赛。此时,太阳尚未落山,天气极为闷热。泰达队的球员们在做了赛前热身后,就已经出了很多汗。

  比赛中,不知是担心体能不足,还是受制于富力队的进攻压力,泰达队在整个上半场畏手畏脚,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施蒂利克对此非常不满,在他的调动下,泰达队在下半场在防守端更有侵略性,然而攻击力不足还是非常明显。在缺少瓦格纳的情况下,泰达队的进攻套路很难打出来。阿奇姆彭在边路被唐淼严重限制,多次突破都被唐淼断下。乔纳森在禁区内孤立无援,没有得到像样的机会。而且还在一次争抢头球时,与对方门将程月磊相撞,险些受伤。尽管荣昊与郑凯木在右路的一次神来之笔配合攻入一球,但除此之外泰达缺少像样的得分机会。

  再遇“卡牌大师”马宁 但这次无话可说

  对于泰达队来说,“卡牌大师”马宁绝对是泰达队最不希望遇到的裁判之一。本赛季第11轮泰达客场负于北京人和队之战,泰达全队吃到了5张黄牌,2张红牌,买提江和刘洋双双被罚下。那场比赛,也让泰达再次领教到了马宁出牌的威力,并最终以1比2输掉。

  本场比赛,泰达队再次面对马宁,队中阿奇姆彭、杨帆以及谭望嵩都是3张黄牌,一旦再次染黄,将缺席下一轮主场一大连一方队的比赛。比赛中,最不愿意看到是时间,还是发生了。杨帆开场不久,就因为禁区内犯规被出示黄牌,并被判点球。而比赛最后时段,杨帆的又一次犯规,被马宁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导致红牌被罚下。这个红牌,可以说是最坏的结果。在吃到第一张红牌后,杨帆就注定无缘下一场比赛,但黄牌数量会清零。可是第二张黄牌的出现,导致杨帆不仅下一场不能登场,身上的3张黄牌还无法消除。停赛1轮后即便复出,只要再次吃到黄牌,就将再次停赛,而且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第二场停赛将达到两场。

  作为队中最成熟的U23,杨帆的停赛,对于泰达来说可谓牵一发动全身。施蒂利克不得不安排别的U23球员首发,这对于前场进攻体系都将是很大的调整。但平心而论,马宁本场比赛给杨帆出示的黄牌,都在合情合理范围内。

  结束本场比赛后,泰达队以6胜4平8负的成绩暂时位列积分榜第10位。17日,泰达队将从广州返回天津,开始备战20日主场与大连一方队的比赛。24日,泰达还将在主场出战足协杯1/4决赛与申花队之战。28日,泰达将“客场”进行天津德比第二回合的比赛。将面对这样密集的赛程,泰达队不仅要及时处理好体能恢复问题,更要抓紧解决伤病问题,避免进一步扩大伤病名单。随着瓦格纳停赛1轮后的解禁复出,将提升泰达队的攻击力,但杨帆的停赛将如何解决,也将考验施蒂利克的智慧。因为接下来,泰达还要面对接踵而至的多场恶战。(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广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