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攻不像攻 你说的守是什么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9-07-17 22:47:52

内容提要:天津天海已经遭遇联赛11轮不胜的尴尬,同时,也是朴忠均重新拾起球队教鞭后,连续7场比赛无法取得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中超第18轮不敌山东鲁能后,天津天海已经遭遇了联赛11轮不胜的尴尬,同时,也是朴忠均重新拾起球队教鞭后,连续7场比赛无法取得胜利。相比起足协杯1:0战胜泰州远大的比赛中,出现在主席台上的朴忠均受到了现场球迷的掌声欢迎,如今,韩国人似乎已经失去了各方的支持。

  “球队存在的问题很多,首先要改变的是提升后防线的硬度。”这是朴忠均二进宫后第一次直面天海存在的问题,他也在刚开始的三场比赛中尝试了三中卫的打法,尽管依旧没能让球队重新品尝胜利的滋味,好在这样的后防布置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当权敬源走后,球队开始出现各方面的问题,首先是裴帅和糜昊伦毫无征兆地被下放预备队,每一场比赛中的后防搭配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甚至在比赛中用国内球员换下外援宋株熏,张诚也一度客串在了中卫的位置上。

  如果朴忠均真的想解决防守的问题,在平常训练中的工作重点就是尽快定下一套合理的防守阵容,但连续两场比赛下来,尽管裴帅回到了首发中卫的位置上,可边后卫的人选始终没有确定。此番对阵山东鲁能,U23小将钱宇淼镇守的右路被刘彬彬多次打穿,可以出任边后卫的另一名U23小将温家宝和此前的主力左后卫糜昊伦又凭空“消失”,能够进入名单的左脚后卫选手张成林无法得到出场机会。朴忠均嘴中的“解决后防问题”,在现在来看,似乎已经得不到完美的解决办法了。

  进攻端,阿兰和雷纳迪尼奥出现过态度问题,已经接受了球队的处罚并做出了道歉,以现在二人的状态来看,尽管达不到他们巅峰时期的水准,但依旧是进攻端不可或缺的主力人选。刚刚来到球队的莱昂纳多,通过两场比赛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的状态似乎并不是需要通过一两场比赛就能够恢复的,已经两轮联赛过去,没能创造出威胁且不说,从雷纳迪尼奥手中“抢走”点球的主罚权后,又将这次机会浪费,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朴忠均又为何让他顶替阿兰出任首发前锋。

  朴忠均对于杨旭的信任所有人都有目共睹,朴忠均归来后,杨旭便坐稳了首发中卫的位置,但连续7场比赛下来仅仅有一球入账。而对于一名正印中锋来说,或许是状态原因,杨旭在高空球第一点的争抢成功率并不高。很可能,朴忠均的战术打法受到了此前执教生涯的局限性,当初在全北现代担任助教时期,有金信煜这名“超级空霸”在,朴忠均尝够了甜头,可杨旭的特点与金信煜还是有所出入,他起不到金信煜在球队最前端的支点作用,与其强行让杨旭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倒不如把他放在替补席,需要作出战术调整时,再换他上场不迟。而在杨旭担任首发中锋时,无法进入主力名单的孙可、王晓龙、郑达伦等攻击手,倒可以徘徊在阿兰和雷纳迪尼奥身边做呼应。

  如今的天海,比赛场上存在的攻防问题已经极其严重,攻不像攻,守也不像守,已经看不出朴忠均希望球队主打的是防反战术,还是传控流。排在积分榜最后一名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看不到排名往上升的希望,而这个希望,只能在每一场比赛的结果中找寻,结果,又要源于高质量的比赛过程。(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发自济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