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问题继续扩大 “五连主”泰达队把握几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07-21 09:44:00

内容提要:虽然两度领先最终没能换来一场胜利,但实际上正如施蒂利克赛后所言,本场比赛对泰达的表现是十分值得满意的……

  天津北方网讯:比赛的尾声,龙东的进球打破了泰达七连胜一方的愿望。施蒂利克与贝尼特斯这对皇马“师兄弟”大战,最终以3-3握手言和。虽然两度领先最终没能换来一场胜利,但实际上正如施蒂利克赛后所言,本场比赛对泰达的表现是十分值得满意的。杜佳赛前训练受伤,泰达被动的调整久疏战阵的杨启鹏上场,要知道当时只距离比赛还有15分钟,杨启鹏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加之后防伤停问题严重,最终能够取得一场平局,实际上已很不容易。

  杜佳赛前伤退杨启鹏临危受命 伤病问题继续扩大

  赛前,记者们获得的首发名单上,杜佳的名字赫然在列,但是当比赛出场时,很多记者发现从球员通道走出来的门将却是杨启鹏。随后得知,杜佳正是在赛前的训练当中意外受伤,腰部出现一些问题,赛后施蒂利克在发布会上再次确认了这一点。

  但杨启鹏上次登场还是在上半年的比赛上,自4月20日对阵建业伤退到7月20日对阵一方,整整3个月,杨启鹏没有在中超赛场上再露过面。如今临危受命,久疏战阵的他状态有些起伏,多次扑球脱手让球迷看得心惊胆战。而后防线刘洋虽复出但仍在调整中,杨帆停赛,这样的情况,对杨启鹏来说可能的确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

  更糟糕的是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杜佳的伤情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近期如此密集的赛程,纵使杜佳火速复出,状态也很难保证。从之前施蒂利克对待伤员的安排也可以看出,老帅非常关注球员健康状态,未达到登场条件的球员,老帅认为贸然登场有可能导致球员伤病加重。在还有一轮足协杯和四轮联赛进入间歇期的情况下,伤员名单再度扩大,客观上也会使得其他队员疲劳程度增加,恐对泰达十分不利。

  阿奇姆彭伤势牵动人心 泰达必须另想进攻套路

  本场赛后,当记者问及施蒂利克为什么会换下阿奇姆彭,从而无法对对手实施速度压制时,老帅坦言,阿奇姆彭也有伤,因此不得不选择换下他。

  虽然从阿七离场状态来看,似乎他的问题不是很严重,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阿奇姆彭因伤出现状态起伏或者伤停,这就好像足球比赛里前锋的发力腿失去了作用一样。整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里,泰达大都是依靠“阿森纳”组合摧城拔寨,尤其是阿奇姆彭的“左路通道”更是频频制造杀机,他的作用相信已有目共睹。也正因如此,阿奇姆彭成为了对手“重点照顾对象”,就连施蒂利克都不得不总提醒他小心对手对手下黑脚,目前他的伤情或多或少也与对手频繁对他犯规有关。

  不过在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上半场前半段泰达队已经再试图从球队的右路去发动攻势,虽然效果一般,但谢维军在右路的表现不可谓不积极,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下他作为U23球员抽筋离场,的确已是拼尽了所有体力。后半段卡拉斯科一进球,阿奇姆彭的火力就又爆发了出来。有阿七在场是泰达的幸事,但泰达还是需要继续寻找其他进攻办法,给阿奇姆彭释放一些压力,这当然才是最理想的状态。

  “五连主”将决定赛季排位 再困难也要咬住对手

  在对阵大连一方的赛前发布会上,施蒂利克开场便提及球队自本轮开始迎来的“五连主”赛程,当然其中还包括足协杯以及客场对阵天海的德比之战,在炎热的夏季且赛程密集的情况下,球队可以一直保持在天津作战,这对于伤病问题较为严重且体能吃紧的泰达是个不错的消息,想必老帅也意识到这段时间的赛程对球队的重要意义。

  本轮赛前,一方领先泰达1个联赛积分,比赛结束后,虽没有主场拿下对手,但在人员如此吃紧的情况下拖住了一方,实际上也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泰达在下周的两个对手都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申花是否会因联赛而战略性放掉足协杯尚不得知,但天海在联赛进行到三分之二的情况下仍处于积分榜尾部,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加之“天津德比”的背景渲染,想必比赛将会有非常多的变数,可以预料泰达想要拿下天海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进入8月的两轮联赛,则更加事关泰达赛季排位,河南建业与武汉卓尔目前都与泰达积分十分接近,尤其是河南建业,目前与泰达的分差小于一个胜场,而与卓尔首回合较量时,其排名还位于榜尾,半个赛季后卓尔突然蹿升至积分榜上半区,状态真的不容小觑。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或将直接影响排位,因此对于这个赛季想要取得突破,目前却伤兵满营的泰达而言,两战必须保证拿到分数,拖住对手以给队伍在接下来的间歇期留有调整余地。(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