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体育口述历史学术研讨会在津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7-21 13:17:59

内容提要: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立了中国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会筹备小组……

  津云新闻讯:2019年7月20日,由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天津体育学院、中国体育口述历史协会(筹)主办的全国首届体育口述历史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增进体育口述历史学者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分享与交流,促进体育口述历史的理论与实践发展,推动体育口述历史事业的全面开展。

  研讨会主要围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口述史研究、体育博物馆口述史、数据库建设、体育口述史的理论价值与意义、奥林匹克口述史等展开。主题报告特邀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池建,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左玉河,知名口述历史学者、中国电影资料馆研究员陈墨,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所长杨祥银,知名撰稿人范海涛进行主题发言。在分会场的报告中由专家进行点评,与会代表展开交流与讨论。本次研讨会共收稿近百篇,经过专家匿名评议后入选论文41篇。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立了中国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会筹备小组。中国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致力于体育口述历史资料的挖掘、整理、保存和研究工作,并将建立中国体育口述历史博物馆、中国体育口述历史数据库,永久留存中国体育的珍贵历史档案。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天津体育学院在国内率先设置体育口述史学二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该学科分为民族民间体育口述历史、奥林匹克运动口述历史两个研究方向。该学科的设置,将充分发挥天津体育学院的专业优势,抢救性记录体育历史资料,有效促进体育史学科建设与发展。(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