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英超即将开战 新赛季这五大看点值得期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7-22 15:21:00

  本周末英超新赛季重燃战火,周六凌晨3时,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将率先出战对阵“升班马”诺维奇。经历了3个月的休赛期,各队都做出了不小调整,尤其在中上游球队强势补强之后,新赛季前4之争将变得更加激烈。加上曼城利物浦将继续上演“神仙斗法”,新赛季英超可谓看点颇多。点击进入下一页持续补强的曼城,无疑是新赛季英超争冠最大热门。图为斯特林在与西汉姆联的英超亚洲杯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资料图)

  看点一:曼城能否完成三连冠

  在英超备战期中,卫冕冠军曼城持续补强,年轻球员罗德里和坎塞洛的加盟使原本豪华的阵容变得更加豪华,板凳厚度令人艳羡。

  如此引援也让年龄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全队平均年龄为26.8岁,主力球员整体处于上升阶段或是黄金时期。在新赛季多线作战以及赛季中期的密集赛程中,这一优势将得到展现。

  在上赛季中,曼城与利物浦上演神仙斗法,两队分别拿到98分和97分,冠军悬念一直延续到最后一轮。对于曼城来说,新赛季争冠的最大对手依然是利物浦,在经历了完整的备战和持续补强之后,球队会有更足的底气面对新一季的冠军之争,他们无疑是新赛季英超争冠的最大热门。点击进入下一页对于没有补强的利物浦来说,新赛季争冠之路困难重重。资料图为利物浦庆祝欧冠夺冠。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看点二:利物浦能如愿夺取英超第一冠吗?

  在联赛改制之前,利物浦共夺得18次冠军,是最为成功的球队之一。但进入英超时代以来的近30年中,利物浦还从未夺得英超冠军奖杯,几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经历成为球队至今无法抹去的遗憾,去年更是成为联赛最高分亚军。

  对于利物浦来说,上赛季时隔14年拿下欧冠冠军奖杯算是打破了争冠“魔咒”,有了这样一座冠军,球队会有更多底气向从未染指过的英超冠军发起冲击。但利物浦在赛季前的7场热身赛中取得3胜1平3负,与曼城的社区盾杯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显然全队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今夏利物浦最为重要的“三叉戟”都参加了国家队比赛,马内、萨拉赫参加了非洲杯,菲尔米诺则是参加了美洲杯,其中马内和菲尔米诺都是打到了最终的决赛,这也会对新赛季的比赛产生一定影响。

  加上转会期并没有实质性引援,莫雷诺、斯图里奇离队,板凳厚度不增反降的利物浦,将在新赛季面临极大考验。相较于曼城的持续补强,利物浦显然处于不利地位。作为欧冠冠军,全队还将参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等赛事,更加密集的赛程将会给球队带来极大考验。在状态、实力、赛程都不占优的背景下,利物浦本赛季争冠的前景并不算乐观。点击进入下一页在后温格时代的第二年,阿森纳终于迎来实质性的补强。资料图为温格在执教阿森纳的谢幕战中。

  看点三:“抠门”热刺和阿森纳补强,两队要起势?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伦敦双雄热刺和阿森纳可谓是英超“抠门”代表,也因此总被球迷调侃。上赛季波切蒂诺在无引援的情况下率热刺获得欧冠亚军和英超第四,今年夏窗引进恩东贝莱、洛塞尔索、塞塞尼翁后,球队短板得到补强,新赛季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今夏英超引援大户阿森纳引进路易斯、蒂尔尼、佩佩、塞瓦略斯等实力派球员,在埃梅里执教的第二个赛季中,可以摆脱无人可用局面,在本赛季争四大战中将占据一定的实力优势。

  上赛季热刺、阿森纳以71分和70分各列英超4、5名,距离争冠的曼城、利物浦有近30分的差距。在与争冠球队的交手中,只有阿森纳曾战平利物浦,其余全部告负。在经历补强后,两队或将更多扮演争冠“搅局”的角色,也会缩小与冠军区的差距。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罗杰斯的带领下,莱斯特城能重演3年前的黑马奇迹吗?资料图为莱斯特城在2016年庆祝夺取英超冠军。

  看点四:今年谁是搅局的“黑马”?

  黑马历来是英超不可缺少的“戏码”,这些黑马往往具有一定的强队“杀手”属性,是可以左右英超冠军、争四走向的存在。

  上赛季“判官”狼队和莱斯特城都在夏窗进行了不小程度的补强,前者买断射手吉梅内斯后,又引进内托、库特罗内、登东克尔等实力球员,后者更是引进比利时天才中场蒂莱曼斯和射手佩雷兹,在罗杰斯的带领下,上赛季的他们已经展现出不俗实力,在补强之后更加不可小觑。

  除此之外,劲旅埃弗顿也有极大可能在新赛季成为黑马,引进伊沃比、小基恩、戈麦斯、德尔夫这些实力球员后,球队实力又进一步增强,在连续几个赛季的进补之后,或许将在新赛季达到质变的节点。在上赛季后半程中,席尔瓦所带领的埃弗顿,就已经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球队队长阿扎尔离队,主帅萨里被兰帕德取代,受到转会禁令的切尔西将在新赛季中困难重重。资料图为阿扎尔与萨里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看点五:新赛季英超乱战或更加激烈

  今年夏窗,英超传统“BIG6”情况各异,曼城、利物浦依旧保有实力优势,热刺、阿森纳稳中有升。切尔西因为受到转会禁令,在阿扎尔离队后无法做出有效补强。执教经历尚浅的新任主帅兰帕德能否很好应对,还要画上问号。

  曼联虽然在后防线补入马奎尔、比萨卡,但前锋卢卡库的离队还是使实力受到削弱,加上中前场没有明星球员进补,整体实力提升幅度有限。在经历了换帅甜蜜期后,索尔斯克亚似乎失去了神奇效应。上赛季末段中,曼联在进入4月以后的12场比赛,取得2胜2平8负的糟糕战绩,展现出一定的危机。

  在狼队、莱斯特城、埃弗顿持续补强背景下,新赛季前6争夺将会变得更加激烈,传统“BIG6”格局也将会受到一定冲击,有可能会有“新军”进入到前6或前4行列中。点击进入下一页过了执教蜜月期的索尔斯克亚,还能在新赛季中带领曼联更进一步吗?资料图为索尔斯克亚在比赛中致谢球迷。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英超之所以是世界足坛的第一联赛,“乱战”是一大因素,争冠、争四悬念往往直到最后时刻才会被揭晓。在“BIG6”部分球队出现下滑趋势、中部集团球队实力增强的此消彼长中,新赛季各支球队的乱战将更加激烈,看点将会大大增加,这对于球迷来说无疑是幸福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