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夏季联赛天津站开幕 津味非遗亮相引追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7-23 13:42:34

内容提要:而在非遗摊位等待诸位球员的则是泥人张、杨柳青木版年画、风筝魏、糖画、宫廷动偶钟、烫画、泥塑、赵大肚子烧麦……

  津云新闻讯:2019CBA环渤海夏季联赛——荣程杯·天津站的比赛于7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天津的站赛事时间为7月22日-24日,每天晚上进行两场对决。

  在22日的两场比赛赛前,天津荣钢队李荣培、金鑫、青岛队的丁皓然、张昊,首钢队的段江鹏、赵晏满,辽宁队的丛明晨、郭旭先后来到赛场环廊,与设置在那里的非遗摊位来了一场跨界互动。

  而在非遗摊位等待诸位球员的则是泥人张、杨柳青木版年画、风筝魏、糖画、宫廷动偶钟、烫画、泥塑、赵大肚子烧麦,这八家非遗企业和传承人依次为球员们讲述了非遗历史和作品背后的故事,不仅让天津荣钢男篮的小伙子们更加理解家乡的文化,也让远道而来的客队球员们感受到了天津卫非遗文化的底蕴与津城独有的风土人情。

  在两场比赛的中场休息阶段,杨柳青木版年画传承人何舒然在现场展示了经典作品《娃娃抱鱼》,以及有关体育题材的《欢天喜地》。赵大肚子烧麦传承人赵国权也在天津男篮与青岛男篮的中场休息环节带着热气腾腾的烧麦亮相,香味四溢的烧麦引发了现场球迷们的追捧,媒体记者与一些球迷纷纷进行了现场试吃。

  7月23日晚,环渤海夏季联赛——荣程杯·天津站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地道的津味非遗之旅也将继续进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