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游泳锦标赛第十二日 中国队再添两金一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袁晓辰 2019-07-24 14:43:00

内容提要:结束了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游泳队再获两金一铜,这三枚奖牌个个都分量十足……

  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昨日在韩国光州结束了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游泳队再获两金一铜,这三枚奖牌个个都分量十足。其中,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徐嘉余卫冕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而小将王简嘉禾获得了女子1500米的季军。

  昨天对于孙杨来说是幸运的一天。上午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并没有一马当先,而是仅以小组第四结束比赛,最后排名第八位,幸运地进入了决赛。晚上,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参赛的八位选手中只有孙杨参加了上午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比赛开始后,体能并不占优的孙杨前100米咬住对手,在100米后发力,最终第二个触壁,成绩定格在1分44.93秒。就在孙杨略感遗憾的瞬间,现场大屏幕却显示出了率先触壁的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犯规的字样,冠军归属了孙杨,这是他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个人总计获得的第11枚世锦赛金牌。日本选手松元克央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马尔尤金和英国选手斯科特并列获得铜牌。孙杨赛后激动地说道:“我觉得还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如果我第三个触壁,可能就没有这个机会了。大家都在毫厘之间,而且决赛的八位选手只有我早上游了800米,对我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我想特别是在近两年,游到这个成绩已经非常好,尤其是游进1分45秒以内,确实也很不容易。”赛后的颁奖仪式再次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英国选手斯科特效仿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的无礼行为,在颁奖仪式上拒绝与孙杨握手、合影。而孙杨也给出了强硬的回应,他挥动双拳向斯科特示威并说道:“我是赢家,而你是失败者。”

  之后上演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2.43秒的成绩成功卫冕,俄罗斯选手李洛夫和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分获亚军和季军。赛后,徐嘉余也长舒一口气,“真的是特别兴奋,因为这次肩负的压力比上次更大一些,我相信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期望会更高。我觉得这次能顶住压力取得这枚金牌,也算是突破自己了。”

  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首次出征世锦赛的王简嘉禾以15分51.00秒获得铜牌,这也是她个人的首枚世锦赛奖牌,意大利选手库达雷拉和德国选手科勒分获金银牌。

  另外两项决赛中,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归属了加拿大选手玛斯,美国选手莉莉·金摘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

  此外,闫子贝在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游出26.86秒的佳绩,刷新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以小组第四、总成绩第六的身份成功晋级决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小将杨浚瑄以1分55.66秒打破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顺利晋级决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