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观察:下半程强势复苏 这些“弱队”做了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7-28 17:09:06

内容提要:在半程结束之后,大连一方、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均位列积分榜下游……

  凭借新援金信煜联赛4场6球的惊艳发挥,上海申花已经在联赛取得3连胜,从保级泥潭一跃追到中部集团。此外,下半程5轮以来仅负1场的河北华夏幸福、主场3连胜的大连一方也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复苏态势,给联赛增添了诸多看点。

  上半程战绩糟糕,三队中期“折腾”奏效

  在半程结束之后,大连一方、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均位列积分榜下游。冬窗投入巨大,拥有大牌外援卡拉斯科、哈姆西克的大连一方仅列第10。河北华夏幸福与上海申花深陷保级泥潭,仅领先降级区1分, 3胜3平9负仅积12分的战绩堪称灾难。

  在这样的背景下,三支球队皆做出调整。河北华夏幸福早在5月中旬就做出换帅决定,中期引进自带体系的“小摩托”费尔南多,更是为球队复苏增添火力。而申花和大连是夏窗调整最大的两支球队。前者将崔康熙团队从大连整体“承接”过来,并引进意甲球星沙拉维以及韩国锋霸金信煜。后者则是用国际名帅贝尼特斯替换掉崔康熙团队,引进英超射手龙东。

  从目前的效果来看,三支球队的中期“折腾”都取得了效果。其中大连一方下半程5轮比赛中取得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战绩,跻身积分榜上游,并在足协杯闯入四强,有望进入最终的决赛。上海申花则是取得3胜2负积9分的战绩,抢分势头十分迅猛,一举与降级区从1分拉大到9分。河北华夏幸福则取得2胜2平1负积8分的战绩,已经领先降级区8分。

  强势复苏,新帅与新援是关键

  如果单论下半程开始以来的战绩,三支球队都可以跻身中超前6,仅次于争冠区的恒大、上港,与劲旅山东鲁能平起平坐。如此强势复苏,新帅和新援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贝尼特斯上任后,大连一方无论是在场面上还是进攻套路上,都比之前有着较大幅度的提高。状态火热的卡拉斯科、博阿滕、哈姆西克以及新援龙东,如此外援组合在中超具备极强的竞争力。外加秦升、郑龙、李建滨、赵明剑等国内实力派球员,球队的整体实力处于中超中上游水平。在中超球队身价排行榜中,大连一方位列第3名,仅次于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所以如今的强势复苏,倒是具有“意料之中”的意味。

  崔康熙与金信煜这对“父子”可谓上海申花强势复苏的最大功臣。在前者的调教下,莫雷诺,曹赟定等人被彻底激活,血性十足的申花多次在与保级对手的直接厮杀中成为赢家。新援金信煜在4场联赛中打进6球,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抢分最大功臣。如此高光表现,离不开手握“说明书”的恩师崔康熙。在战胜广州富力的赛后采访中,金信煜感谢了主帅崔康熙,认为他对中国足坛的了解起到极大帮助作用。

  河北华夏幸福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中引进了拉维奇、马斯切拉诺这样的国际球星,国内球员中也有任航、姜至鹏、张呈栋、尹鸿博等诸多国脚级球员,就实力而言,不至于在保级区徘徊。在谢峰上任后,球队逐步走上正轨,外加费尔南多的加盟,在实力进一步提升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同样较为合理。

  联赛仅剩1/3,他们或成搅局者

  在经历了一段密集赛程之后,联赛将进入到最后的1/3阶段。复苏势头明显的大连一方、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肯定不想就此止步。一是因为前者投入巨大,在成绩方面具有一定的追求。二是因为申花与华夏幸福都是刚刚脱离保级区,抓紧抢分确定保级才是最为稳妥的做法。

  除此之外,中上游的山东鲁能、江苏苏宁、重庆斯威以及争取早日“上岸”的河南建业,也都具有“搅局”的能力。苏宁、建业联手送给国安两连败,前者还曾在客场战平广州恒大,重庆斯威在卫冕冠军上海上港身上取得4分。

  间歇期前的3轮比赛中,双线3连败的国安将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客战大连一方,比赛难度不低。榜首的恒大除了客战国安,还要客战山东鲁能,可谓十足的魔鬼赛程。相较而言,即将客战卓尔、富力,主场对阵天海的上港赛程较为轻松,但仍有阴沟翻船的可能性。因此在接下来的中超比赛中,“搅局”极大可能成为重要戏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