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在津激战 女单上演青春必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19-07-30 17:05:32

内容提要:男单项目39岁老将侯英超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而女单比赛则是“00后”小将孙颖莎上演青春风暴,在决赛中以4比0完胜中生代球员朱雨玲夺冠……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7月29日,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天津武清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男女单打决赛中,上演不一样的精彩。男单项目39岁老将侯英超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而女单比赛则是“00后”小将孙颖莎上演青春风暴,在决赛中以4比0完胜中生代球员朱雨玲夺冠。

在29日下午首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由来自河北队的19岁小将孙颖莎对阵24岁代表八一南昌队出战的朱雨玲。比赛中,孙颖莎在首局7比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以11比9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手感火热的孙颖莎以11比4再下一城。第三局,尽管朱雨玲一度将比分追至8比8平,但孙颖莎还是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以11比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年轻的孙颖莎上演青春必胜,比分始终保持领先,不给朱雨玲翻身的机会,以11比8拿下第四局,从而以4比0的比分完胜朱雨玲,获得个人首个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

赛后,孙颖莎对记者表示,“本场比赛我的赛前困难准备比较充足,比赛中我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发挥稳定。第一次拿到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对我的信心也有提高,之后我会好好准备团体比赛。当然,回去后我也会继续踏踏实实训练,努力提高自己,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在29日晚间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则上演了与下午女单完全不同的剧本。代表陕西队出战的39岁老将侯英超,面对“00后”小将王楚钦,表现极为强势。在一路淘汰国乒新晋主力梁靖崑、周启豪后,面对比年龄只有自己一半的王楚钦,侯英超展现了老将的风采。第一局比赛,北京队19岁的王楚钦曾以11比10拿到局点,但侯英超此后连得3分成功逆袭。此后两局侯英超状态呈上升势头,越打越稳,反观王楚钦显得有些着急失误频频,让侯英超以11比7和11比9再下两城。最后一局王楚钦已无心恋战,侯英超势如破竹以11比2的悬殊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4比0战胜王楚钦,时隔19年再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在颁奖仪式上,侯英超非常激动,特意让自己的一儿一女一起登上领奖台,抱着两个孩子笑得格外开心。“这次夺冠,我想这是我的运气来了,前面的比赛我的对手都是我打起来不那么难受的,王楚钦在上午的半决赛中肩膀应该受了伤,如果他没有受伤,我想今天的比赛会非常艰苦。”

精彩的比赛,也让现场的球迷大饱眼福。津云新闻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许多球迷都拿着助威海报,为球员们加油。来自必胜客助威团的小白对记者表示,作为一名乒乓球爱好者,他在2017年全运会时就曾经到武清看乒乓球比赛,这次又能在天津看到这么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非常过瘾。

至此,2019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单打项目已经结束,接下来将开始团体比赛。(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