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老主播”与00后小将各摘全锦赛单打桂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7-30 17:03:59

内容提要:面对跨越20载春秋的男女冠军,我们只得感叹,在中国乒乓球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

  津云新闻讯:2019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单对决于7月29日晚在天津武清落下帷幕。在女单对决中,河北选手、00后小将孙颖莎以4-0战胜八一南昌队朱雨玲摘得冠军。而在稍晚进行的男单对决中,一路过关斩将的39岁前国手、陕西队侯英超则战胜了北京队王楚钦站上男单最高领奖台。

  在女单的对决中,孙颖莎状态火热。这位00后小将先在半决赛中4-1战胜同样出自黄海成门下的陈梦。决赛中又以4-0击败国手朱雨玲,接连击败国乒女队中生代选手的孙颖莎展现出属于00后小将的冲击势头。

  而在现场的球迷助威区,一条写着“孙颖莎你皮紧一点”的横幅惹人眼目。孙颖莎年龄较小,她的球迷也大多是00后学生群体,年轻球迷们是用这句俏皮话提醒孙颖莎不要关键时刻掉链子,稳住不松懈。

  这个女单冠军是河北队时隔19年再次夺得全锦赛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孙颖莎职业生涯首个全锦赛女单冠军。“全锦赛的含金量非常高,我首次拿到单打冠军,这对于自己的自信心有很大提高。后面还有团体赛,我会准备好每一场比赛,希望能带领球队打进决赛。”孙颖莎说。

  此次全锦赛比赛场地武清体育中心虽然远离市区,但国内乒坛众多顶尖高手齐聚一堂依旧吸引了大量的球迷来到现场观战。比赛行至男单决赛,球场中布满了00后小将王楚钦的海报,而在此前已经结束比赛的选手中,林高远、朱雨玲、孙颖莎以及陈梦的海报与横幅也不在少数。相比之下,男单另一位选手侯英超的球迷则寥寥无几。

  今年年满39岁的陕西队球员侯英超早在19年前就曾战胜上海选手郭瑾浩获得全锦赛冠军,当时侯英超的切削球打法令人印象深刻。19年后,侯英超再度站上全锦赛的战场,并且淘汰了包括现役国手梁靖崑在内的一干高手一路闯进决赛。在总决赛中,侯英超4-0战胜王楚钦摘得男单冠军。

  一夜之间,侯英超成为乒坛新晋网红。由于在此前侯英超曾担任乒乓球比赛主播,一时间“39岁老主播获得男单冠军”的微博话题引发大量阅读量。与19年前首次夺得全锦赛冠军不同,如今的侯英超已不是当年的鲜衣怒马少年郎,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更加成熟、稳重。“我在比赛中打起球来更加释放、放松,也没有把输赢看得那么重,完全在享受比赛。”侯英超说。

  最为巧合的是,当侯英超首次站在全锦赛男单的最高领奖台上时,如今女单最高领奖台上的孙颖莎才刚刚出生。如今19年时光匆匆流逝,孙颖莎成长为国乒的新生代力量,而年近不惑的侯英超则成为了全锦赛历史上最年长、且两次夺冠跨度时间最长的冠军获得者。当看到孙颖莎与侯英超同戴冠军奖牌,国乒的未来与坚持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面对跨越20载春秋的男女冠军,我们只得感叹,在中国乒乓球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