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残运赛场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加紧整修完善 迎接硬地滚球开赛

稿源:津云 作者:曹睿智 编辑: 曹睿智 2019-07-31 12:37

  津云新闻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硬地滚球项目的比赛,将于8月26日至31日于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展开角逐。这座已于5月份承办轮椅击剑项目比赛,在赛事结束后还进行了精彩快闪表演的场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8月正赛期,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将装点一新,迎接全国各地硬地滚球选手的到来。目前,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内正在进行开幕式文体展演节目彩排工作,相关改造与竞赛准备工作也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近年来已经诸多赛事的考验,从2012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到2013年东亚运动会,以及2017年全运会,再到今年5月份残运会暨特奥会轮椅击剑项目的举办,这座场馆在各方面功能保障上已相当成熟。为准备上半年的轮椅击剑比赛,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很早就已完成了相关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工作。

  据场馆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无障碍保障处,要求严格按照残运会暨特奥会无障碍建设与改造技术导则进行改造工作。改造工程方面,完成了增设无障碍坡道扶手15米、修缮无障碍坡道面层大理石地面38平方米、改造无障碍卫生间9个、增设不锈钢扶手64米、改造淋浴间4个、安装浴帘31.92平方米、增设活动门帘8.4平方米、更换无障碍门23樘、铺贴防滑地胶216平方米、粘贴无障碍标识22个等馆内涉及运动员与观众的无障碍设施。

  正因对场馆设施进行了如此细致的布置保障,加之竞赛组织工作的周到服务。5月份轮椅击剑项目的比赛,前来参赛的全国残运选手都为场馆硬件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师大师生的奉献服务表示感谢。据了解,8月正赛期的硬地滚球比赛开始前,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将在5月赛事改造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完善与细化,主要工作重点则倾向于前期无障碍设施的保养以及涉及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赛事视觉形象系统的装点工作上。由于目前师大师生正在体育馆内进行开幕式文体展演节目的彩排,为保障修缮与装点工作达到最优效果,场馆工程将于8月5日彩排师生进驻天津体育馆后开始全面启动,并将加紧工期,尽快完工。

  除场馆的硬件设施准备之外,硬地滚球竞委会也在同步对赛事组织、接待等诸多方面工作进行推进。据赛事竞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硬地滚球项目的比赛,将有来自全国11支代表队的50名运动员参赛,随队工作人员42名,裁判员38名。目前,相关人员的接待工作正在有序部署中,待8月18日赛事志愿者报到并进驻体育馆,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硬地滚球比赛的各项工作将全面展开。(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