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特奥会举重比赛8月开战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 曹睿智 2019-08-04 10:54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在天津拉开战幕,其中,特奥项目举重比赛将于8月26日至31日在滨海新区北塘文体中心上演。

  特奥举重比赛由三个竞技单元组成,分别为卧推、深蹲和提铃。卧推要求特奥运动员平躺在卧推架上,将杠铃移下杠铃架,保持手臂完全伸展且不动,然后将杠铃触及胸部后举起。深蹲要求特奥运动员把杠铃置于颈后与双肩齐平的位置屈膝下蹲,然后站起。提铃要求特奥运动员下蹲,双手抓握杠铃,提起杠铃直至完全站立。

  在运动员比赛时,一个小小的比赛台上会站满七八个人,除了教练在场上指导外,同时还站着三位保护人员。他们会在运动员把杠铃扛上肩时用手轻轻地挡在他们的脑后,在他们躺下进行卧推时又把手放在他们的前额旁,在运动员不能举起时,第一时间接过杠铃,以免运动员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