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赛三战全胜 中国女排拿到卫冕资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袁晓辰 2019-08-05 13:13:15

内容提要:中国女排3连胜全取9分夺魁,顺利拿下东京奥运的门票……

  昨天,2019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在中国宁波北仑展开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0(25:18、25:12、25:18)横扫土耳其,以三连胜的战绩第一时间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前两场比赛,中国队虽然都战胜了对手,但是也暴露出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首场对阵捷克,中国女排意图拼发球去破坏对方的一传,但失误过多;第二场对阵德国,虽然发球失误减少,但质量却不是很高,全队发球只得到4分,而德国则得到了10分。除此之外,主帅郎平还认为球队的拦网和防守还可以做得更好。

  由古德蒂挂帅的土耳其队是中国女排此次资格赛的最强对手,两队本赛季4次交锋各胜两场。本次资格赛,土耳其主攻梅里哈缺席,对其一传影响较大,成为中国队的突破口。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首局开局,中国队四号位进攻频频得手,以16:10领先。随后,土耳其队通过顽强的防守反击,将比分追至14:16。中国队凭借较有冲击性的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并且自身配合流畅,从而帮助全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以25:18先下一城。

  次局,中国队越战越勇,较有攻击性的发球再次打乱对手的阵脚,以10:3领先。而土耳其队状态不佳,发挥较为混乱,中国队在发球、进攻、拦网等各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将比赛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以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土耳其进行了换人调整,收到一定的效果,与中国队僵持到中局阶段。随后,中国女排强攻频频得手,以18:13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从而以25:18锁定胜局,获得两队2019年度终极对决的胜利。赛后,主帅郎平说:“我们做了认真的备战,这场球队员们全都释放出来了。奥运会中强队会非常多,考验还在后面,这只是一个开始。”

  本场较量中国队朱婷力夺20分荣膺得分王,另一主攻张常宁拿到16分,两副攻颜妮和袁心玥同获6分,接应龚翔宇得到5分。

  三轮激战过后,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3连胜全取9分夺魁,顺利拿下东京奥运的门票;土耳其2胜1负积6分名列次席;德国1胜2负斩获3分位居第3,捷克3连败垫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