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名次趋稳 努力没白费 泰达“赢”来好消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编辑:袁晓辰 2019-08-05 13:14:01

内容提要:天津泰达队拿下了保级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目前已经甩开了和降级区的距离……

  2∶0战胜河南建业队,天津泰达队拿下了保级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目前已经甩开了和降级区的距离。不仅如此,球队还收获了另外一个好消息,买提江和杨帆都入选了国足大名单,当然他们能否出现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赛场上,还需要更多努力才行。

  按照亚足联规定,参加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各队最晚应于8月5日提交首次报名注册信息,暨40强赛初选大名单报名信息。尽管首轮比赛后,各队在未来各轮赛事举行前7天还可以补报其他球员,但是由于报名注册以及球员出访比赛的各类手续比较繁杂,各队一般来说也都尽可能提早敲定40强赛大名单人选,以避免不可抗力的意外发生。在这种背景下,买提江和杨帆都出现在了首次报名名单上,足以说明里皮教练组对于这两名球员实力的认可。

  里皮之所以选中杨帆,是因为杨帆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稳定,考虑到中卫位置人才比较薄弱,杨帆可以入选,也说明国足方面对于未来的期待。买提江应该算是国家队的常客了,这次他入选大名单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在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买提江提前被换下,他的表现甚至被一部分舆论所批评,但在当场最佳球员评选中,他还是力压瓦格纳和阿奇姆蓬当选,这也是对他稳定发挥的最好褒奖。

  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贡献两名国脚,绝对是对本赛季出色发挥的最好肯定。2∶0击败河南建业队之后,主帅施蒂利克也如释重负,因为他相当清楚地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球员们赛后也认为,结束四场不胜之后,这场胜利的意义是多方面的,暂时扩大了领先降级区的积分优势,球队的保级前景已经相当乐观。

  当然,球队方面还是付出了很大代价,谢维军在比赛中和对方球员胡睿宝头部相撞,被送到医院缝了五针。白岳峰和阿奇姆蓬目前都有伤在身,尤其是前者在比赛中直接被换下。这几名球员能否出现在对阵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中,从目前看还是一个疑问。施蒂利克赛后也非常满意球员们的斗志,他在球队合影的时候特意吩咐找出惠家康等伤员的队服,球队的团队精神可见一斑。

  当然,天津泰达队保级还不能松懈。要知道上赛季21轮比赛结束后,球队同样拿到了26分,但拖到了最后一轮比赛才完成保级工作。这一次,球队上下都不允许这种情况再次出现了,施蒂利克已经明确告诉弟子们,接下来主场和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依然要以取胜作为首要目标。球员们对于目前的保级形势也有着清醒的认识,“一场一场拼吧,如今中超除了几支强队之外,大家都在同一水平线上,谁赢谁都很正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