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WTA顶级赛女单冠军 津花郑赛赛扬威圣何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亚辉 编辑:袁晓辰 2019-08-06 15:04:05

内容提要:郑赛赛成为了中国第一人,她也成为李娜之后第二位拥有WTA顶级赛及以上级别赛事单打冠军的中国金花……

  2019年WTA圣何塞顶级赛昨天展开决赛争夺,津花郑赛赛以6:3、7:6(3)力克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0的萨巴伦卡,摘得生涯WTA女单首冠,成为又一位问鼎WTA女单的中国金花。这是中国金花时隔8年再度夺得WTA顶级赛冠军(2011悉尼赛李娜),也是2012年辛辛那提超五赛(李娜)之后,中国金花夺得的最高级别WTA巡回赛单打冠军。首冠就是顶级赛,郑赛赛成为了中国第一人,她也成为李娜之后第二位拥有WTA顶级赛及以上级别赛事单打冠军的中国金花。

  此前,郑赛赛遭遇了女单5连败,在法网、马洛卡、伊斯特本和温网都是首轮出局。来到圣何塞,抱着享受比赛的心情,郑赛赛轻松投入到比赛中,好心态让她在比赛中彻底发挥出水平。首轮横扫英国人沃特森,第2轮连下9局送蛋今年澳网4强柯林斯。8强赛苦战3盘逆转今年法网4强、美国“00后”新星阿尼西莫娃,首次在顶级赛杀入女单4强。半决赛力克去年亚军萨卡里,首度杀入顶级赛决赛。决赛对阵萨巴伦卡,2人在2017年ITF珠海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赛赛直落两盘过关。此番交锋,郑赛赛又一次成为胜利者,整场比赛5次破发机会全部得手。首盘开局双方互破,郑赛赛随后不断施压,两次破发成功后6:3先拔头筹。第2盘萨巴伦卡加强了攻击,郑赛赛耐心与对手周旋,互相破发后来到“抢七”,郑赛赛更加沉着,以7:3锁定胜局。

  “萨巴伦卡喜欢加快比赛节奏,并且擅长于此。我的比赛计划就是把球尽量打深一点,并且利用空间尽量调动对手跑动,同时也会打吊结合,不能让对手舒服。”这也是郑赛赛自2017年以来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总第5次)。郑赛赛目前排名世界第55位,夺冠之后将来到NO.38左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