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队直通东京奥运会 女排诸强无人掉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梁斌 编辑:袁晓辰 2019-08-06 15:04:05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意大利、塞尔维亚、美国、巴西和俄罗斯共6支队伍获得各自小组头名,直通东京奥运会。

  相比往届奥运会,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参赛资格的获得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世界杯不再涉及奥运会资格后,除东道主日本队直接入围外,所有球队都需通过奥运资格赛来争取参赛机会。本次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虽然竞争激烈,但并没有爆出大冷门,晋级的6支球队都是各组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美国、巴西和俄罗斯3队晋级之路并不轻松,美国队在第二场小组赛以3:2力克保加利亚队,巴西队的后两场小组赛都是历经5局大战后才战胜阿塞拜疆队和多米尼加队,俄罗斯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险胜韩国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目前,东京奥运会女排12个参赛席位已确定7个席位,资格赛第二阶段将于明年1月进行,届时将展开洲际资格赛的争夺,五大洲各有一张奥运门票待分配。欧洲是女排整体水平最高的大洲,最后一个奥运席位的竞争极具悬念,荷兰、土耳其、德国、波兰、保加利亚等多支球队将展开竞争,诸强水平相对接近,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