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飞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国标舞全国大奖赛(昆明)绚丽盛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19-08-06 17:31:36

内容提要: 此项全国大奖赛,自2017年开始至今,已经落户云南昆明三年了,从首届约3千人次到今年达到超过8千人次……

  8月的春城昆明,气候是那么清爽迷人,在盛夏的8月3日-4日,清爽得让人心旷神怡,著名旅游胜地迎来了2019中国·昆明CEFA国际标准舞全国大奖公开赛,本赛事也是第三届国际标准舞舞蹈文化节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昆明市新亚洲体育城星耀体育中心举行,活动由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市官渡区委宣传部、昆明市国际标准舞协会共同主办,云南彪耀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此项全国大奖赛,自2017年开始至今,已经落户云南昆明三年了,从首届约3千人次到今年达到超过8千人次,这一个云南昆明的品牌国标舞(体育舞蹈)赛事得到了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CEFA国标舞专委会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艺术指导,也得到了全国各地超过20个多省市自治区达到111支代表队的踊跃参与,除了CEFA国标舞国家队精英、业余和青少年选手之外,更有来云南师范学院、云南艺术职业学院、深圳艺术学校、北京国际舞蹈艺术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广东中传艺术国际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广西北部湾大学、湖南科技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芜湖艺术学校等著名中等与高等院校的教练和精英学生参加赛事活动,共同角逐职业组、A组、院校组、业余组和青少年组别的桂冠,本次大奖赛设立了高达22万元的比赛奖金,使本届比赛在竞技水平、精彩观赏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3日晚,来自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的主要领导、嘉宾与座无虚席的观众们一道出席“大奖赛开幕典礼”,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红昆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际标准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荣宣布比赛活动开始,主办单位的领导与嘉宾与评委团共同合照,见证云南昆明的年度舞蹈盛会。

  在往届本赛事精彩回顾的视频引导下,开幕典礼以三段主题开场秀拉开了序幕,主题分别为《梦 . 启》、《志 . 启》、《志 . 竣》 的群体秀在生动呼应的LED视频映像变幻中,与拉丁舞、标准舞、少儿舞蹈巧妙地互动结合,演绎一曲萌动、青春、追梦的奋斗人生历程。丽江卓然艺术教育、莎贝蒂艺术成长中心、文山圣雅舞蹈教育艺术学校、德宏州Tango艺术教育、CEFA国标舞国家队共同参与了开幕秀。

  来自爱沙尼亚、芬兰、斯洛文尼亚的前世界冠军巨星与我国著名的舞蹈专家共同组成了强大的“评审委员会”,著名的舞蹈艺术教育家、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标舞专委会秘书长、CEFA考级委员会副主任孙荣担任赛事艺术总监。世界冠军职业高手Kirill & Polina(科里奥 & 波琳娜,俄罗斯)无与伦比的拉丁舞巨星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个不眠夜;

  科里奥&波琳娜甫一登场,全场的尖叫声、欢呼声扑面而来,可能是世界舞坛最帅最艳的组合科里奥 & 波琳娜无论是时尚的恰恰恰,还是“泪洒天堂”的凄美伦巴,抑或是“舞神麦克尔杰克逊”的太空舞步过渡至雄壮的斗牛舞,世界职业巨星演绎力与美的刚劲,秀出情与魅的温柔,非一般的精彩绝伦,世界冠军以牛仔和桑巴的激情表演结束了精彩的拉丁秀。

  CEFA大奖赛往往是人才辈出的展演舞台,开幕典礼之后的四大组别决赛,其竞争激烈不亚于CEFA国标舞全国锦标赛,除了有当年的世界业余新星冠军、世界青年冠军、世界少年冠军等一众高手参赛外,一些新晋的后起之秀,尤其A组拉丁舞,清一色以98后特有的激情杀进A组拉丁舞决赛圈。两天的赛事活动紧凑、有序,以创意、时尚、健康的活动主题,组委会在旅游名城昆明用赛事推动文化交流和体育健身,推动艺术教育的普及和发展,更为我国青少年、以及职业和业余选手打造一个绚丽的展演舞台。

  来自外地的选手、领队、家长们,在参赛之余也计划了在昆明市以及周边旅游点的旅行走程,组委会组织大型活动旨在通过大型高水平的全国性国标舞赛事,让大家既参加了文化体育的交流,也享受了快乐的阳光暑期旅游,更推动文化、体育以及旅游业的区域性良性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